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爸爸是 “万能修理工”

【连网】(胡笳 陆志伟 何来华)家住河滨社区的潘亚雯今年12岁,在她心中,爸爸潘孝东与胖乎乎的动漫人物“哆啦A梦”机器猫有点像,因为他们都有一个万能的口袋,能够掏出各种工具,修理任何东西。

这个“哆啦A梦口袋”被潘亚雯的爸爸藏在了阳台最深处,里面的东西应有尽有,家里的每一样东西都能修。每次当潘亚雯问爸爸这些是什么的时候,爸爸就会耐心地告诉她工具的名字,并讲解它们的用处。

有一天,潘亚雯正在写作业,突然房间的灯熄灭了,一个人在房间的她吓坏了,好不容易摸黑找到台灯后,却找不到电源插孔了。找到插孔插上,灯还是不亮。又急又怕的潘亚雯找妈妈寻求帮助,却又不小心撞到了床角磕青了腿,两个眼圈红红的她向妈妈诉苦,可是妈妈也束手无策。

第二天,潘亚雯的爸爸潘孝东拿出了“哆啦A梦口袋”,从里面掏出了扳手,在灯柱上一阵捣鼓,又把灯泡拧下来,对着阳光晃一晃,接着,他把灯泡拧回去,打开开关,灯泡居然亮了。“太厉害了,你会魔法吧,灯泡在你手上就神奇地亮了。”潘亚雯惊喜不已。

“我爸爸有超能力,他跟‘哆啦A梦’一样厉害!有时我还会趁着爸爸不在家,偷偷找出‘哆啦A梦口袋’,把里面的工具当成我保护布偶的武器。”潘亚雯骄傲地说,她甚至将爸爸的故事写成作文,读给了班级的老师和同学听,这让爸爸潘孝东十分感动。

“作为一个父亲,我永远享受女儿成长的快乐,希望能以自己的形象影响她的性格和人生。”潘孝东说,修复损坏的小物件也是自立的表现,他希望孩子能提高动手能力,遇到困难的时候要敢于面对,积极地想出对策解决问题。

“其实我在生活中也存在很多缺点。”潘孝东说,小亚雯在家时常提醒自己抽烟有害健康,但是一直也没有改掉坏习惯,不仅损害自己的健康还影响家人。“今后我将好好改掉这些毛病,用我的全部精力呵护亚雯的成长,让她成为一个幸福可爱的女孩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