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爸爸是家里的大力士

【连网】(袁春梅  刘晶晶)几乎每个孩子心里都住着一个“超人”,而这个超人经常会是爸爸,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几天前,爸爸的一次“壮举”,让家住连云区东园社区的刘东成再次对爸爸的“大力士”形象坚信不疑。

那天天气特别热,尽管已经到了傍晚时分,依然能感觉到空气里的燥热。9岁的刘东成和妈妈下楼等待送货师傅把家里刚买的一台冰箱送来。等送货师傅赶来时,发现他们家在四楼,而且没有电梯,送货师傅犯了难:“天这么热,扛上去可不容易啊,要不多加点上楼费吧。”正当母子俩跟送货师傅讨价还价时,刘东成的爸爸刘志军回家了。

“还是我来扛吧,上楼费也免了。”看着爸爸轻松地将冰箱靠到后背,双手紧紧地攥着绑在冰箱上的红色绷带,猫着腰开始爬楼,刘东成紧紧地跟着,用自己的双手一直托着冰箱包装盒的底部,希望能帮上爸爸。

三两分钟后,爸爸一脸轻松地把冰箱扛到了家里,看着爸爸满脸的汗水和已经汗湿的后背,刘东成竖起大拇指,大声说:“爸爸,你真是个大力士啊。”

在刘东成的心里,爸爸不仅力气大,还会修理东西,肚子里装着很多知识。“家里只有他能把纯净水桶放到饮水机上,自行车坏了,他轻拨几下链条就好了,邻居家的电灯不亮了,他看一下就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很快就能修好。”说起“超人”老爸,刘东成一口气道出很多,“他还有让水管不再堵塞的‘魔法’,他记住所有危险情况下的急救措施,他做的饭菜不输给饭店大厨,他还心灵手巧,不论是折纸还是玩模型,样样精通。”

得知自己在儿子心中有着这么高的地位,刘志军有点惊讶:“儿子越来越懂事了,其实我也没有那么好,平时在家里也是经常扮演严厉的角色。”刘志军说,每天在外忙于工作,和孩子接触、交流的机会相对少一些,以后他一定会多注意父子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为孩子做好榜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