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调解员钱鹤飞荣获“江苏最美复转军人”称号

IMG_9297

IMG_9329

【连网】(连网记者 刘欢 实习生 梁羽煊 通讯员 宋骁)8月6日下午,“江苏最美人物”新闻发布会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我市赣榆区海头镇海前村人民调解员钱鹤飞荣获“江苏最美复转军人”荣誉称号。
   钱鹤飞原籍南通,1982年在我市赣榆武警边防部队服役,1988年,原本已经转业到南通政法系统工作的他,因为妻子水土不服,毅然辞掉工作,和妻子回到赣榆区海前村安家落户,成为一名调解员,这一干就是27年。在他看来,虽然做调解员的收入有些低,但是通过他的调解,能让相亲们家庭和睦、相邻和谐,这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在27年的工作中,不管是邻里不和、还是宅基地纠纷,钱鹤飞凭着公平公正的出发点,成功化解了一出又一出矛盾纠纷。
     27年来,钱鹤飞累计调停各类矛盾纠纷2200多起,为受害人争取赔偿金260多万元,调解成功率达到99%。2011年,赣榆区成立了“钱鹤飞人民调解工作室”,并且在全区范围内推广钱鹤飞的调解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