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外地游客夜晚爬山迷路 消防、边防一起救助

【连网】(记 者 王 瑞 实习生 赵军博 通讯员 张诚实 孙琛)8月4日深夜,一名南京来连岛旅游的游客爬山迷路,不慎摔伤。经过消防和边防官兵等救援人员两个多小时的搜救,成功在一处山腰将被困游客找到并成功救下山。

4日23时35分,市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南京游客报警称,他在连岛游玩爬山后迷路了,并且摔伤了手,希望得到帮助。接到报警后,110指挥中心的民警立即联系辖区边防派出所、消防官兵、120医护人员前往救助。

“我们接到指令称,西连岛最北边山上半山腰处有人被困。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据墟沟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介绍。

到现场后,救援人员经询问知情人得知,被困人员位于西连岛连岛新村后面山上,因天黑山路崎岖,被困人员不慎摔倒,身上多处受伤,亟需救援。

指挥员按照营救方案,带领救援小组携带救援器材上山进行救援。天黑山险,参与救援的官兵们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找到被困人员,好在被困人员伤势并不严重,还能自行行走。随后,被困人员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成功下山。

据被困人员庄先生介绍,他从南京来连岛旅游,并住在连岛的一家宾馆。吃过晚饭后,他出来沿着山路散步,没想到走着走着天色黑了,他也找不到来时的路了。爬到山上还摔了一下,手臂有些受伤。无奈,他只好拨打电话报警救助。“多亏了救援人员的救助,否则我的情况就危险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