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毛虫肆虐 120棵法桐树枯萎 专家正调查原因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实习生 朱珠 通讯员 徐 田)“路两边10米高的法桐树上挂着毛虫,一棵棵大树都发黄枯萎了!”8月5日上午,家住海州区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市区人民路两侧大法桐树上出现大量毛虫,约120棵法桐树出现大面积发黄、落叶和枯萎现象,“毛虫咬坏大树甚至危及了绿化带,希望能有人尽快处理惹祸的毛虫。”

路边毛虫肆虐 居民出行难

王先生家住市区人民路附近一小区。8月5日上午,他和朋友一起外出,就把车停在了人民路法桐树下,大约一个小时后,当他回来时,被眼前的一幕吓蒙了,自己的车子上方出现了很多条毛虫,“毛虫出现在车顶上、地面上,连绿化带里的植物上也有密密麻麻的毛虫,真是吓人啊”!

王先生说,自己随后在人民路上转了一圈,发现枯萎的树木较多,这些树木的下方,都出现了毛虫。“密密麻麻的虫子从树上掉落到地上、绿化带里,到处爬,有的直接掉到了骑车人的脖子上,这些虫子可能会伤人!”王先生说,毛虫出现后给出行的市民带来了不便,“路边法桐树叶枯萎发黄,应该是被毛虫啃咬所致,如果还没有人来处理这些毛虫,肯定还会有大树遭殃!”

120棵路边法桐 大面积发黄枯萎

8月5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了盐河路与人民路交叉口向东约百米处。现场可以看到一片约10米高的法桐树林,几十棵原本应该枝繁叶茂的绿树,已经发黄枯萎,大量叶子掉落在绿化带里。大树底下的非机动车道和绿化带里,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毛虫在缓缓爬动,毛虫长约两三厘米,身上毛刺发白。绿化带里的一些小树也枯萎了,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枝。在人民桥头几棵大树上,记者也看到树枝上挂满了同样的毛虫。

记者当天走访发现,郁洲路至盐河路之间的人民路,是毛虫集中出现的地方,而相关路段约有120棵法桐出现了枯萎发黄的状况。提起门前毛虫惹祸,附近一家汽修店店主张女士气愤不已,她说,两周前,人民路两侧就开始出现毛虫咬树的情况,“被虫子咬的树木,有大法桐树、柳树和一些小的低矮的绿树,每年夏天都会有一些小毛虫,但今年这些虫子特别多,怕孩子被伤着,我早上都打着伞送孩子去培训班。希望能有人过来及时打药,除去毛虫,也能挽救大树。”

相关部门

毛虫为白蛾 专家正在调查

地上密密麻麻的毛虫是什么?就此问题,记者联系了市城建花圃一名工作人员。在查看毛虫图片后,该名工作人员表示,毛虫为白蛾。据他介绍,白蛾是一种危险性食叶害虫,危害樱花、杨树、法桐、柳树等300多种林木,属于国际植物检疫对象,具有繁殖猛,传播快等特点。我市树木一般在每年4-10月容易受灾。

绿树大面积枯萎发黄,是否是毛虫惹的祸,如何挽救这些受灾大树?记者联系了市政绿化养护管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员,据她介绍,今年夏天天气炎热,虫子较多。前段时间,为了防止病虫灾害的发生,此路段养护单位对这些大树定期喷了一些药水,目前,“我们已经请相关专家来到现场勘察、检测,大树柘萎原因是否与毛虫有关,还要等待最终调查结果。”该工作人员表示,最终结果出来后,会针对性地治理受灾大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