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两位市民入围8月“中国好人”候选榜单

【连网】(记 者 李 江 通讯员 尹宇蜜)灌云县的张梅是龙苴镇中心卫生院的检验员,自己身残却义无反顾捐出自己的左肾。海州区的樊继志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却三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照顾又瞎又哑的被遗弃的男孩。日前,张梅和樊继志分别入围8月中国好人候选榜单中的“孝老爱亲好人”和“助人为乐好人”,市民可以登录中国好人网为他们投票。

残疾白衣天使捐肾救弟

张梅今年45岁,是灌云县龙苴镇中心卫生院的检验员。

张梅曾患小儿麻痹症。1998年,弟弟张勇被查出患上了肾病,一家人为此到处求医。2014年12月初,张勇的身体越来越差,为了挽救弟弟的生命,张梅顾不上自己身体的残疾,毅然决定给弟弟捐肾。

2014年12月,当张梅被推入手术室时,她身上的伤疤让手术室里的护士大为吃惊。听着医生护士们在议论,原本心里就非常紧张的张梅,立马嚎啕大哭起来。“你要是不想做这个手术,现在就可以下来。”主刀医生征求张梅意见。“我做,但是你们别把我哭的事情,告诉我爸妈。”一两分钟后,张梅平静下来,要求手术。手术最终非常顺利。

这么疼,你后悔过吗?面对街坊朋友,说起捐肾的事,张梅很平静:“我不后悔,因为我用我的肾换回了我弟弟的生命,觉得很值。”

“好爸爸”照顾弃儿三十载

樊继志是海州区新坝镇魏口村的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1987年5月的一天,他在魏口村二道中沟路与新坝西路交界处捡到了一个又瞎又哑的智障男婴。在征得全家人同意之后,樊继志的母亲范永珍将这个不幸的孩子抱回了家,并给他起了个可爱的名字:樊小路。

可是,谁也不会想到,从把这个男婴抱回家的那一刻起,樊继志一家就走上了与苦难相伴的漫漫征程。没有奶水,妻子范益霞就抱着小路四处去讨,家里需要用钱,樊继志就在农闲时节外出四处打零工来补贴家用。农忙时节,白天两人下地劳作,晚上还要拖着疲惫的身躯照顾一家老小吃喝洗刷。艰辛与清苦一天天打磨着这对善良又坚强的人,看似贫穷的家因为他们,充满了融融的温情。

几十年如一日的无怨无悔,让我们看到了樊继志一家超越了普通人的那份耐心、那份包容以及那份深沉无比的挚爱之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