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艘内河船参与海上运输被处罚

【连网】(记 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刘 东 李泳辰)连云港海事局积极开展打击内河船参与海上运输的专项行动,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形成强大的海事监管威慑力。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连云港海事局已对20艘内河船实施行政处罚,有力打击了内河船违法参与海上运输行为。

随着连云港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速扩大“一带一路”港口基础设施投资规模,连云港涉海项目如火如荼地展开,刺激了大量砂石运输需求。受经济利益驱使、安全管理不规范等多方因素影响,部分涉水单位违规雇内河船参与海上砂石运输和作业,给海上通航安全造成极大隐患。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内河船违法行为,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连云港海事局强化内河船参与海上运输监管,主动走访有关砂石码头装卸点、涉水工程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宣讲内河船参与海上运输的危害性,督促涉水工程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向非法参与海上运输的内河船及从业人员普及海上安全和相关运输法律法规,增强他们的守法观念。连云港海事局充分发挥“水陆执法一体化”执法模式的优势,持续加大辖区巡航力度,切实掌握各单位租用内河船参与海上运输基本信息。同时充分调派海上执法力量,抓住内河船参与海上运输作业规律,摸清内河船活动的时间节点,重点对徐圩埒子河口、连云新城等内河船多发水域进行蹲点巡查,提高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此外,连云港海事局积极发挥可视化平台优势,利用AIS、电子巡航等现代化远程监控系统,有针对性地开展围追堵截,突击巡航检查,提高监管效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