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天太热 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突破300万千瓦大关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颖) 港城的高温天气持续几天以来,用电量也跟着猛增,电网负荷接连创下新高。昨天从连云港供电公司获悉,8月3日晚上9时20分,连云港全市电网调度负荷再创新高,历史性地突破300万千瓦大关,达到309万千瓦,同比上年增加5.5%。同时,8月3日全天用电量达到5796万千瓦时。

“白天开客厅的柜式空调,晚上睡觉时开卧室的挂机空调。”市民石女士家这几天是这样应对高温天气的,因为实在太热了。“这几天外面气温是35摄氏度、36摄氏度,室内都是32摄氏度,你说不开空调能待得下去吗?”石女士说,孩子放暑假在家,天太热受不了,所以每天开空调,这样一来,家里的电表快速地转着,用电量肯定不少。“每年就是这么几天高温天气,再说买空调就是用来享受的,不能因为心疼电费就不开了。”

有石女士这样想法的人挺多,港城最近的高温天气,使得很多家庭的各种降温设施一起上阵,居民用电量也成为最近的用电主体。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最近居民用电的数据不断增长,这也是8月3日晚上9时20分电网负荷达309万千瓦的原因。“由于我们实行分时电价,其中早上7时到晚上9时是峰电价,每度0.5583元,晚上9时到早上7时是谷电价,每度0.3583元,而且白天上班的市民比较多,所以晚上用电量相对较多。”

与此同时,工业用电量包括大客户用电量也在增长,据统计,8月3日晚上9时20分电网负荷达到309万千瓦,除了居民用电外,其中供电大客户的用电负荷就有81.9万千瓦,再加上钢铁等用电大企业的用电负荷,共同推动了我市电网负荷创下历史新高。

据了解,从迎峰度夏以来,连云港地区电网负荷随着气温升高不断攀升,连云港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积极应对,精心调度,加强值班和应急管理,针对电网薄弱环节提前分析预判,做好设备运维和测温工作,对预计重载的变压器及时进行方式调整。其中,在7月30日地区电网高峰负荷来临前,向省供电公司申请了220千伏联络线区外转供,保证了高峰负荷时500千伏伊芦变电站三台主变220千伏向连云港电网供电电流总和在稳定限额内,并留有一定裕度,使地区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