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苍梧晚报助学公益行 这两名贫困生正为费用发愁

【连网】(首席记者 杨锐冰 实 习 生 李清清)“是苍梧晚报助学公益行吗?我是南京大学校友会的……”7月29日,本报刊发了《考取南大的赣榆女孩生活费没着落》,当天就接到好几通爱心电话。上周,本报又收到了两条求助信息,分别来自东海和赣榆。两名考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南京审计学院和哈尔滨医科大学,但因家庭贫困,在为学费和生活费发愁。

南大女孩生活费有着落了

7月29日,本报刊发了《考取南大的赣榆女孩生活费没着落》。来自赣榆金山的女孩文俊(化名),以391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南京大学商学院经济学专业。

消息刚一发出,就受到了爱心人士关注。当天,来自市区的一名爱心人士联系本报,愿意资助文俊2000元生活费。“新生最困难的是刚上大学的前两个月,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希望这2000元能帮助她度过最迷茫的时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这名爱心人士表示,只要在学校努力学习,有望获得学校奖学金,希望王文俊能够更好地融入进去。

当天晚上,南京大学连云港校友会与本报取得联系,愿意呼吁校友会成员一起帮助这位“小学妹”。“我们准备帮助她解决一学期的生活费。”南京大学连云港校友会会长刘平昌表示,他将号召校友募捐,资金到位后捐给小学妹。

这个夏天,正是这一份份火热的爱心,让人们的内心得到一丝丝清凉。

东海、赣榆优秀学子求助

上周,本报第三季“助学公益行”又收到两条求助信息,分别来自东海和赣榆,是两名品学兼优的女孩。

今年18岁的欣欣,来自东海黄川。她以353分的好成绩考取了南京审计学院。走进欣欣家,只有破旧的桌椅,连一件好家电都没有。院子里堆满了瓶瓶罐罐,那是用来接地下水的。

欣欣留着“三面齐”,戴着一副眼镜。她拿出家庭人员情况登记表,上面只有妈妈和她的弟弟妹妹。“父亲去世了,妈妈拿低保。我本来想暑假打工赚点学费,但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欣欣说。

对于大学,她充满憧憬,却又为未知的开销感到害怕。

来自赣榆班庄的女孩萍萍,今年以366分的成绩考取了“211”哈尔滨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和欣欣的家庭状况相似,萍萍的父亲因车祸去世后,一家六口人的经济来源几乎都压到了妈妈身上。

爷爷奶奶年事已高,且患有慢性疾病。为了照顾更加年长的太爷以及减轻家中负担,两位老人不得不下地干活。

家中妹妹马上读初三,妈妈因为常年劳累腰部受伤而不能干重活。爷爷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妈妈和奶奶因为腰部受伤而需要常年吃药。这些药物费用的支出,已经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我已经在老师的帮助下申请了助学贷款。”萍萍说,“虽然这样,但我的生活费还是没有着落,我想在大学期间进行勤工俭学。”

萍萍的理想很朴实: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让这个世界上的人少一些病痛。

相关链接

今起公布本报助学热线

爱心人士如果想要帮助贫困学子,可以加入本报“助学公益行”专设QQ群157817222,也可以致电本报“助学公益行”热线:13851291243(请在每天工作时间打电话,其他时间段可以短信联系)。

同样,如果你在迈向大学的路上遇到费用难题,且符合本报帮扶条件,也可以按以上方式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