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白鹭翅膀被卡血淋淋 好心男子救下后自费送医

cw03a05h

【连网】(记者 梁洪胜 实习生 朱珠)“一只白鹭受伤被卡在了空调外挂机的支架内,翅膀血淋淋的,幸好有人出钱给它治疗!”8月2日上午,连云区一位市民向本报反映,几天前,一位好心男子将被卡在空调支架内的白鹭救下后,自掏腰包,将受伤的白鹭送到宠物医院救治。

白鹭被卡空调支架  好心男子及时救出

张先生家住连云区中山路一小区,据他介绍,7月31日上午,一位身穿短袖衬衫的男子抱着一只白鹭到处找宠物医院。据张先生回忆,受伤的白鹭高有半米,尖尖的长嘴,圆圆的黑眼睛,浑身都是洁白的羽毛。“这只白鹭的一只翅膀耷拉了下来,上面沾了不少泥浆,还有一些血迹。”张先生说,抱着白鹭的好心男子告诉他,这只白鹭被人发现时,正卡在空调外挂机的金属支架内。

张先生说,为了帮白鹭治伤,这位好心男子抱着受伤的白鹭到处寻找宠物医院,后来他去了位于中山西路的一家宠物医院。“救下白鹭后还为它找宠物医院治伤,这位好心人的举动让人感动!”

男子自掏腰包为白鹭治伤

8月2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连云港聪聪宠物医院院长孙东旭。据他介绍,当天上午9时许,一位好心男子抱着一只受伤的白鹭满头大汗地赶到宠物医院,“他说,这只受伤的白鹭卡在了空调支架内,高温暴晒加上受伤,看了让人很揪心,他希望宠物医院的医师尽最大的努力治好这只白鹭的伤。”

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在初步检查后,告诉好心男子,白鹭翅膀已经折断,需要做一个外固定的手术,会产生一些费用。“当时他二话没说,就要求医师立即手术。”

孙院长介绍,清创止血、吸麻醉剂、打支架,医师花了两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了白鹭的手术。“手术结束后,他说会好好照顾这只受伤的白鹭,等它痊愈后就将它放飞大自然,这让我们很感动。”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透露,好心男子年龄在50多岁,讲话带有徐州口音,离开时不愿留下姓名。

专家:我市山间多鹭科鸟类  市民应保护它们

8月2日,记者联系了市林业技术指导站工程师丛日杰,据她介绍,鹭科鸟类全世界共有60多种,我国有约20种。我市发现的鹭科鸟主要有白鹭、苍鹭、夜鹭、牛背鹭等,其中白鹭最常见。“像黄嘴白鹭、岩鹭都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即便是一般的白鹭,也属于有益的、有重要经济和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保护动物。”

据她介绍,白鹭群每年4月飞来,10月后向南迁徙。而植被茂密、生态环境良好的云台山部分山麓、孔望山和桃花涧等区域是它们的最佳栖息繁殖地。“白鹭群与居民和谐相处已经成为港城的一道风景,市民要珍惜和保护这些远道而来的鹭鸟。”市民如果发现受伤鹭鸟需要救助,可以联系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会及时救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