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会议 推介“东海经验”

【连网】  (记 者 徐 芳 通讯员 刘兆奎 唐成敬 实习生 王鹏程 刘 颖) 日前,江苏省召开全省安置工作会议,会议开到市一级,我市东海县作为探索退役士官安置先进经验地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该县通过建立退役士官“有编可选”、“积分选岗”、“定向帮带”的安置体系,采取“部队业绩”与“安置岗位”挂钩的安置新做法,引起全省瞩目。

近年来,我市东海县按照“1:1.1”的比例留出选岗空间,把落实安置岗位作为安置核心要件,县主要负责人多次赴接收安置退役士官较多的单位调研,了解情况、研究对策、破解难题,县编办按照当年符合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官总数的1.1倍预留安置编制,并明确到具体单位,实行定岗定编,确保退役士官有岗可选、安置到位。

为了推进退役士官安置工作顺利展开,东海县启动了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依据“8-1”亮分落实安置岗位。县民政局、编办、人社局联合办公,监察部门跟踪督查,确保积分选岗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和安置岗位的落实到位。该县按照“8-1”共9个项目实施量化积分,其中军龄、军衔、职务、学历、政治面貌、奖励、优待、伤残8项为加分项目,“惩戒”为减分项目,评分小组严格依据退役士官的档案,量化积分。退役士官按照分值高低依次选岗,选岗后一律定编,随后县政府专门召开会议落实推进,民政局及时报送上岗情况,监察部门跟进督导,因接收单位原因导致上岗迟缓的单位负责人将被问责。

“123”分类帮带也是东海退役士官安置获全省瞩目的一大特色。“1”即建立一个贴心关照平台;“2”即安置单位安排一名行政负责人和一名技术专家帮带,使大部分退役士官成为业务骨干;“3”即政府采取“压担子、指路子、放样子”3种措施对退役士官进行延伸培养。

东海县还把每年8月确定为退役士官安置政策集中宣传月。2011年以来,该县先后拿出130多个事业编制,供符合安排工作条件的121名退役士官选择,全县退役士官安置和满意率均达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