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开发区、东中西示范区、云台山风景区、新海新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连网】(记者 颜旻 通讯员 范文杰 张苏娅 吴昊 侯静 李辰宇)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召开后,连日来,市开发区、东中西示范区、云台山风景区、新海新区以市委全会最新精神为新的坐标,吹响了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冲锋号”。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市委全会是在“十二五”收官、谋划“十三五”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不仅坚定了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他们将立足自身实际,着力增强推动改革发展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狠抓项目推进,加速转型升级,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又严又实的工作,努力实现发展新的突破。

7月23日,市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管委会办公会议,在全区上下掀起了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热潮。下一步,开发区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打好四大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争当发展生力军,努力在第三次创业征程中取得更大突破。一是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将重抓产业和产业链招商,确保新兴产业产值突破800亿元,招引行业“单打冠军”等中小企业30个以上,打造碳纤维、石墨烯、智能养老等新兴产业链。二是打好平台开放创新攻坚战。加快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并组建专业公司进行运营,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搭建一批对外开放载体,实现外资、外经、外贸、外智和外包的“五外联动”。三是打好完善功能配套攻坚战。突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同步推进服务业大市场开业,试行服务创新券,招引技术研发、服务外包等机构入驻,探索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模式。四是打好激发园区活力攻坚战。深化“四制一化”改革,进一步实现扁平化管理;加快完善区级权力清单,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加快“两集中、两到位”。

(上接A1版)

东中西示范区在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时指出,下半年,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针对年度目标任务的薄弱环节,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投产达效,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大力推进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加快推进石化产业基地规划和规划环评报批工作,争取尽快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复;全力推进盛虹集团开展炼化一体化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提供配套条件。二是大力推进在建项目尽快取得突破。加快盛虹MTO项目主装置设备安装,年底前部分设备试生产,确保明年上半年全面竣工投产,宝通镍业100万吨镍基合金新材料项目确保年底前主要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并启动试生产,大力推进钢铁产能转移工作实现突破,尽快启动珠江钢管板管一体化生产线建设。三是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支撑体系建设。全面完成徐新路徐圩新区段、226省道张圩互通、中通道西延段和徐圩铁路支线路基工程,形成完善的对外连接通道等重大集疏运体系;加快建设多式联运中心、公共管廊和皮带廊道等物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产业发展需求。

7月22日,云台山风景区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全面推进景区“改革转型,提档升级”。下半年,景区将主动超前谋划,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二五”收好官、“十三五”开好局。在景区5A创建方面,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自觉性,加紧实施旅游服务提升工程,实现管理和专业升级。在重点项目推进方面,抓好花果山违建清理、徐新公路、环云台山大道、连盐铁路建设,以点的突破带动全局突破。在综合目标管理方面,主动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开展定向定点招商,加快推进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达效。在旅游市场营销方面,加强市场宣传,加强战略合作,加强转型发展,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景区来旅游观光。在惠及民生实事方面,强化为民服务,强化惠民实效,强化依法治区,切实保证景区安全稳定和谐。

7月21日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结束后,新海新区立即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会上,新区主要领导领学了杨书记重要讲话,并要求新区上下对照会议明确的新要求、新任务,迅速开展对一些重点工作和课题的再回顾、再调研、再总结,认真查找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奋力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重抓项目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推进一批基础性、功能性项目,提升一批市政项目,引进一批社会项目。二是重抓要素保障。创新理念完善土地、资金等要素供给链,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三是重抓工作作风。结合“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工作效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