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炎炎夏季谨防过期啤酒“肇事”

【连网】  (记者 侍敏 通讯员 沈兆宏) 炎炎夏日,不论是在家还是在饭店,抑或在路边烧烤摊上,来两瓶啤酒肯定能让人大快朵颐。然而喝啤酒前,海州区消协提醒你要仔细看一下啤酒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防止不小心喝了过期啤酒伤害健康。

这不,海州消费者李女士不久前在一家超市买了四箱某品牌啤酒,结果回家丈夫打开饮用时却发现啤酒变味了,再仔细一看,这瓶已经喝了一大半的啤酒,居然过期9个月之久。这还了得,李女士赶紧查看其它啤酒,发现买的这4箱啤酒都是过期货,而且都已超过保质期9个月。

这时,喝了过期啤酒的丈夫也开始出现肠胃不适,最后到医院挂了吊水才有好转。

事后,气愤的李女士拿着医院诊断证明以及购买啤酒的收银小票找到该超市,要求商家给予合理赔偿,可对方只同意重新调换4箱啤酒。最后,还是在海州区消协的调解下,超市才向李女士赔礼道歉,并按照新《消法》“退一赔三”的规定,给予包括医疗费用在内的共计900元赔偿款。

在此,海州区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啤酒的主要成分是麦芽糖,若长期贮存就会变质,啤酒中的二氧化碳也会消失。一般来说,普通啤酒可保存两个月,优质的可保存4个月,散装的只能保存5至15天。而超过保存期的啤酒所含的多种酸类极易与蛋白质起氧化聚合反应,使啤酒变浑浊,饮后极易引起腹泻等症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