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楼上漏水楼下遭殃 司法调解纠纷消除

【连网】  (记者 徐理想 通讯员 汪萌 孙艺涵)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原本和睦相处的楼上楼下邻居,却因为楼上厨房下水管道破裂导致漏水,差点反目成仇,后经司法所调解员耐心调解,两家才消除误会,和好如初。

胡刚和王军(均为化名)同住灌南县新安镇镇东社区,两家是楼上楼下的好邻居,可最近,王军看到胡刚就生气,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王军家的新房子墙壁不断被水浸泡,墙体外皮大面积脱落,仔细找寻原因,发现是楼上漏水所致。王军一连几天都找不到胡刚,便拨打胡刚的电话,胡刚说自己在外面忙没空回家,还说自家装修的时候水电做得很好,不会漏水。

王军看着裸露的墙体心急如焚,甚至担心墙壁会不会裂开。多日找不到胡刚的王军只好找来社区和物业的人一同找胡刚。

终于有一天,胡刚上大学的女儿回来了。在胡刚家,王军和物业人员经检查认为漏水点可能在卫生间,胡刚女儿坚称不会漏水,后双方发生争吵。

第二天胡刚回家后,女儿告知此事,胡刚非常生气,遂带人找王军理论。双方争执不下,矛盾一触即发。

闻讯后,新安镇司法所调解员迅速赶到现场,与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进行调解。物业公司找来专业的水电维修工,到胡刚家勘察漏水点。通过仔细排查,发现是胡刚家的厨房下水管道破裂导致漏水。司法所调解员对胡刚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胡刚表示愿意对王家给予一定数额的补偿。王军当即表示,胡家把水管修好、把墙体恢复原状即可,不需要补偿。胡刚当即买来维修材料,请来工人维修王家的墙体。两家又重归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