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看不惯车主乱停车 老汉划伤六辆汽车获刑三个月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孙腾飞 王永仑) 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长,停车难、乱停车等现象也越来越多。一位老汉因看不惯小区内的业主乱停放车辆,竟然通过用钥匙划车子的方式惩罚车主。近日,其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灌南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并赔偿被划车主人的全部经济损失。

今年62岁的张某家住灌南县城某小区8号楼。由于该小区汽车库本来就少,且多被改变用途,小区内停车位相当紧张,找不到停车位的车主往往会乱停车,影响正常通行。

小区8号楼与7号楼之间本来没有停车位,平常有些车主找不到停车位的时候,就会把车停在这两栋楼之间的通道上。张某日常出行,经常看到通道上停放着很多汽车,不好走路。曾经当过兵的张某对此义愤填膺,就思忖着如何惩罚一下这些没有公德心的车主。再三考虑后,他决定天黑出去,将这些乱停汽车的车身划伤。

今年1月21日晚,张某拿着钥匙,趁天黑没人注意,用钥匙将停放在楼下的一辆广告宣传车的车身划伤。此后几天里,张某又在晚上先后划坏了几辆汽车。短短几天,多辆车被陆续划伤,车主们判断应该是人为破坏,便决定蹲点守候抓住划车的人。2月2日晚,张某再次用钥匙划车时,被逮个正着,车主当场报警。

案发后,张某对其用钥匙先后划伤6辆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民警问起他划车的动机时,张某直言不讳,“就是因为看不惯,一时冲动才会那么做的。”

经鉴定,张某划伤的车辆损失价值人民币6060元。后来,张某赔偿了车主们的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车主们的谅解。

灌南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鉴于被告人能自愿认罪,并赔偿被害人的损失且得到了谅解,对其从轻处罚,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