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王佃军获“江苏最美见义勇为投递工”称号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金霆)7月18日,首届“绿叶奖”江苏最美见义勇为环卫工(送报工、投递工、送奶工)颁奖表彰大会在苏州举行。全省共有29名个人、4个群体接受颁奖和表彰。市邮政分公司发行投递局投递员王佃军,因在2014年11月26日投递邮件途中见义勇为,被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江苏最美见义勇为投递工”称号。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由省公安厅、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共同举办。王佃军是为数不多的受表彰个人之一。之所以获此荣誉称号,还源于去年冬天的一次见义勇为行为。

2014年11月26日上午,53岁的邮政投递员王佃军,在新站社区西南路的投递途中,发现西南路25号一位70多岁的老人从自家5米高的升降梯上意外跌落,老人当场昏迷不醒。王佃军略懂救助常识,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让老人的妻子看护好老人,不要轻易移动造成二次伤害。自己则快速到路口迎接救护人员,为抢救老人的性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悉,王佃军从事投递工作已十几年,是一位老投递员,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2014年被市邮政公司评为“十佳投递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