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炎炎夏日 来连云港的这些避暑游玩胜地玩吧

【连网】(记者 侍敏 实习生 邵玉秋 孙苡文)炎炎夏日,不想宅在家又不想浪费周末,那该怎么过?没关系,港城就有不少既清凉又好玩的避暑胜地,因为不远,一天也行,两天也中。那么,就让记者为你细数港城人身边的避暑游玩好去处吧!

NO.1 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

说到港城夏季最火的旅游地,当然非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莫属了。

连岛是我省最大的海岛,与城区相连接的,是6.7公里的中国最长拦海大堤。从岛上看,青山、碧海、茂林、海蚀奇石、天然沙滩、海岛渔村等自然、人文景观浑然一体,当然,还有美味可口的特色海鲜!岛上山峰苍翠欲滴,森林覆盖率超过80%。

连岛内主要景区有大沙湾游乐园、苏马湾生态园。

据记者了解,每到炎炎夏日的旅游旺季,连岛都会举行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如近日正在火爆上演的连岛台湾美食节,蚵仔煎、大肠包小肠、臭豆腐、轰炸大鱿鱼、阿里山肉串、椰奶等60多种台湾美食肯定会让你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一饱口福。

当然,7月14日正式开园的连岛“恐龙主题乐园”———龙梦园也会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流连忘返。位于连岛海韵广场东侧,占地35亩的龙梦园里,你可以亲身体验一把侏罗纪时代超现实场景。据说这些恐龙全部是来自加拿大影视基地专门制作恐龙的公司,全部会动会叫,绝对真实!

除了恐龙,还有各种小朋友喜欢的海盗船、小火车等游乐设施哦。

NO.2 渔湾自然风景区

渔湾自然风景区当然也是我们港城排得上名的夏日避暑胜地。景区位于云台山东南,距离市区的路程仅有20公里左右。

两百多年前,渔湾只是云台山脉延伸到大海中的一个岛,偶有渔船停泊。在明代《云台山志》中,“渔湾龙潭”就是云台三十六景“汲浪”的景致之一,不过那时的渔湾,因道路陡险而少人探及。

而今,这个以瀑布、峭壁、怪石叠化而成的自然风景区,因其自然纯净,淳朴险峻而被游人誉为“江苏的张家界”和“江苏的九寨沟”。

而且,这里山僻人稀,自然环境很少遭到破坏,民风淳朴,自然而然地带有浓郁的田园风味。

在交通上,与张家界、九寨沟相比,渔湾是一个隐居在繁华闹市旁的幽谷,人口稠密地带的山林,是一个举步就可以抵达的具有原始自然风貌的好地方。

炎炎夏日,一家三口驾车来到渔湾,踏着石阶,扶着铁索,信步在青翠欲滴的山林,听着鸟儿在枝头欢快地鸣叫,迎面不时遇到几滴近处瀑布溅落的水滴,那叫一个清凉、惬意呀!

NO.3 赣榆秦山岛

说起避暑胜地,赣榆秦山岛应该算是个令人神往的好地方。

这个位于赣榆区东部海边的小岛,因秦始皇曾到这里登山祭海,故而得名。

其实,秦山岛面积不大,不过岛上的名胜很多,有千年古亭、李斯碑、徐福井、天妃宫、受珠台、秦东门、古炮台等20余处。其中秦东门高达10余米,蔚为壮观。素来享有“秦山古岛,黄海仙境”的称谓。

此外,秦山岛还有“三绝”,去岛上游玩的游客们可别错过哦。

一是被誉为秦山“三绝”之冠的神路。神路全长约20公里,是中国最长的海上神路,也是独步华夏、绝无仅有的海蚀奇观。

据悉,秦山岛经过千万年的海蚀,仅余0.2平方公里的残岛,而日复一日的海水冲刷、磨砺,使七彩缤纷的秦山砾石堆蚀成一条蜿蜒绵长的海水潜径,组成了一条彩色神路。漫步在神路上,不但可赏路、赏海、赏石,还可玩石、捡石,绝对让人流连忘返。

其次是“二绝”将军石。在东峰悬崖下,耸立约20米的两尊威如将军的海蚀岩柱,当地渔民称之为“大将军”、“二将军”。此景为秦始皇登山所封,并命丞相李斯写碑文。因巨浪的惯性,使“二将军”拦腰截断,而“大将军”仍然巍然屹立,成为各路游客摄影的亮点。

最后“一绝”便是海市蜃楼。自古至今,秦山岛海域的海市蜃楼就在民间传诵,并在志书中记载。虽然这一奇景在秦山岛一年四季都可观赏,不过这要看天气和游客的运气了。

当然,好不容易登岛一趟,两日游最划算。岛上宾馆、酒店齐全,一晚的价格大概在300元左右,不过你也可以自带帐篷。而且,秦山岛可是海钓的好地方,那里的鱼很大很大哦!

NO.4 海上云台山

自古以来,山海并存,那才是人间仙境。位于连云区后云台山,由云山、围屏山、桅尖山、吕端山、宿城山等58座山峰组成的海上云台山,就是传说中的东海仙山———瀛洲。其主峰大桅尖,海拔605.4米,为江苏第二高峰。

海上云台山景区主要景点也不少,有华东最大的原生态楸林花海“万寿谷”,竹海仙境“悟道庵”,佛从海上来,淮海第一丛林“法起寺”,东方鸟国少昊之国图腾“云台神鹰”。

和内陆的山相比,海上云台山的独特之处在于,走在山上的栈道便可看到美丽的黄海。宋代大诗人苏东坡在《海上书怀》诗中就曾赞叹:“郁郁苍梧海上山,蓬莱方丈有无间,旧闻草木皆仙药,欲弃妻孥守市圜”。

这里的自然景观也颇为秀美神奇,山上的岩石是变质岩,地质学上叫片麻岩,是在二十四五亿年前造山运动中,受到高温高压后发生变质形成的,岩性坚硬,色白质细。山岳地层经长期的海水侵蚀冲刷和频繁的地质变化,形成了千奇百态的海浪石、海蚀洞及壮丽的石海胜景。

走在林荫遍布的山间小路、木质栈道,沿着小溪往上走,你会惊讶于它的干净和幽静,更会沉迷于那些被大自然精心雕琢的岩石,没有丝毫做作,甚至能想象出它们也有生命,还与这些树木和花草同呼吸。

想暂时忘却世俗的烦扰,想漫步林间小路,寻求一份周末难得的清新,你不妨去海上云台山转转。

N0.5 云台农场万亩荷花塘

远离尘嚣,徜徉在绿野山林间,回归自然,大自然的一颦一笑,令人心旷神怡……这么优美的感觉,可以在很多度假地找寻到。如果想玩出点新意和野趣,农场值得推荐。

眼下,云台农场的荷花已经开放,本月底,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万亩荷花塘也将进入盛花期。这也给大家一个重要的出游信号———亲们,又可以去云台农场看荷花啦!

据记者了解,每年云台农场“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时节,都恰逢高温酷暑,“接天莲叶无穷碧”的如画亲水景观,总会吸引众多游人前往,而云台农场在做大做强现代农业的过程中,专门组建生态旅游公司,选址建设水生花卉园,此外,还配套了桃、梨等果蔬采摘区和休闲垂钓区。

炎炎夏日,去云台农场感受荷塘的清凉透彻,观赏荷花的清新脱俗,还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定会让你的周末与众不同。

NO.6 东海青松林森林公园

烈日炎炎,位于东海李埝林场的青松林森林公园,是大家休闲度假、避暑游玩的好去处。

据悉,东海李埝林场,是一个近万亩的世外桃源,六十年的国营林场,开阔的丘陵风光,独特的地形地貌,仿佛天然的高尔夫球场。园区近万亩生态混交林,有坡地、草皮、小溪、湖泊。周长十多公里原石垒筑的围墙,自然古朴,同时给人多了一份安全感和厚重感。

一天的时间当然玩不够,青松林森林公园内不但有建筑面积600平方米的温泉会馆,室外林间坡地还有19个风格迥异的泡池,2个无边界游泳池以及1个综合性的儿童嬉水乐园。

上午驱车前往,带着家人和孩子踩着铺着厚重松针与苔藓的柔软林地,既可滑草、划船,回忆儿时的欢乐时光,也可去滑索,体验不一样的惊险和刺激,晚上还可体验一把野外烧烤的乐趣,泡一泡富含6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的露天温泉,洗去一整天玩乐的疲劳。如果想感受夏日晴朗的夜空,无数的星辰在头顶闪烁的感觉,你还可以自带帐篷在公园的草地上安营扎寨。

第二天,可玩的项目依然很多,比如去葡萄园摘葡萄,去李子园采摘紫叶李,或是去薰衣草基地感受遍地紫色的浪漫……周末的时光会像搭乘了穿梭机一样飞逝而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