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青年路大树修剪方案已上报 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连网】  (记者 梁洪胜 实习生 朱珠 通讯员 庄艳) 本报7月22日A6版以《青年路大树疯长惹了祸》为题报道了青年路25棵大树因长势茂盛顶歪电线等,给附近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引起了海州区绿化部门的重视。相关负责人现场勘察后表示,由于涉及的大树数量多且线缆密集,要协同供电部门修剪。市供电部门表示,修剪方案已经上报,争取尽快解决问题。

7月23日上午10时许,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处周主任带着工作人员来到青年路兴城公寓大门口,经过现场勘察,发现沿路主要有三棵大树的树枝有可能对居民造成影响。考虑到沿街大树下商户密集,可以到居民家里逐户修剪伸到阳台附近的枝条。但对于居民反映较多的影响通信线缆和电线的茂密树枝,绿化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要协同供电部门才能妥善处理。

当天上午,记者与市供电部门一吴姓负责人取得联系。据他介绍,近几年,青年路大树长势较茂盛,对路边电线等线缆造成了影响。“刮风下雨天气,粗大的树枝反复摩擦电线和线缆,给附近居民和路人带来安全隐患。”吴先生表示,接到居民反映后,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了几次,由于涉事路面情况复杂,给修剪大树工作带来不少难题。

吴先生表示,要彻底解决问题,需要对涉事路段的所有大树进行整体修剪。这些树有十几米高,里面除了电线还有各种密密麻麻的通信线缆,沿街大树下还有不少商户。“整体修剪前,除了要协调绿化部门外,还要协调附近居民和沿街商铺店主。”

据他介绍,目前,关于此路段大树的修剪方案他们已经上报相关部门,“等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我们会协同相关单位开展修剪工作,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青年路大树电线缠身问题何时能解决?本报将持续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