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石桥镇下木套村已恢复供水

【连网】 (记者 陈炜)“在日报热线的督促下,以及镇里、水利等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我们村在22日凌晨自来水又来了。”昨日,赣榆区石桥镇下木套村村民苏先生向热线报告了这一消息。

7月22日,连云港日报热线版以“石桥镇下木套村村民炎炎夏日咋度过”为题,对赣榆区石桥镇下木套村因为村里代收代缴的水费未能及时上缴供水部门,几年时间里下木套村累计拖欠镇水利站水费高达10余万元,为了追讨拖欠的水费,水利部门于10余天前停水供水。自来水停下来,给下木套村2000多村民的夏季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虽然村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吃水难的问题却仍然没有得到解决。记者采访时当地政府部门明确表示,尽快采取措施恢复供水,保证下木套村2000多村民的夏季生活不受影响。昨日,记者了解到,采访当日下午石桥镇分管领导积极协调水利部门,并开始采取管道抢修措施恢复供水。

据石桥镇副镇长、片长陈飞介绍,昨日下午他牵头召集镇水利部门与村里领导协调解决供水问题,经过协商,镇水利部门当即组织施工人员修复毁坏的供水管道。在停水前,水利部门临时挖断下木套村供水总阀外的供水管道,这样做主要是防止村里重新打开总阀用水。陈飞说,昨日下午3点左右,镇水利部门紧急召集施工人员修复被挖断的供水管道,经过七八小时的紧张施工及试水,供水管道在22日零时许恢复供水。陈飞表示,今后村里将保证村民正常用水,为了彻底解决因水费而引发的停水问题,22日上午,村里已经将水费代收代缴工作承包了一位有经济实力的村民负责,并签订了相关协议,下午已进行了水费及水量统计等相关工作的交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