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杨善洲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云台山风景区

【连网】(通讯员 高冬 李辰宇)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昨日上午,云台山风景区邀请杨善洲事迹报告团4位成员举办杨善洲事迹报告会,号召景区广大干群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

杨善洲同志生前系云南省保山地委书记,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与人民群众一同劳动、一同学习。他在个人的样板田上耕作,自己学习农业知识,并向乡亲们传授种植方法,始终把根牢牢扎在群众之中,倾心倾力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干好事,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草鞋书记”、“农民书记”、“百姓书记”。1988年退休后,他主动放弃去昆明疗养安享晚年的机会,带领群众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辛勤耕耘22年。2009年,82岁的杨善洲作出了一个决定,将经济效益高达3亿多元的大亮山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交给国家。

报告会上,杨善洲事迹报告团4位成员生动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讲述了杨善洲同志在不同时间与地点留下的感人故事,句句朴实,字字情真,再次把杨善洲的光辉形象呈现在大家面前。其中,杨善洲的女儿、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县委党校教师杨惠兰,谈起父亲生前和家人一起生活的情景时声音哽咽,激动不已,她说:“对妈妈和我们姐妹来说,爸爸终于可以回家了。如今,只要我想到爸爸,浮现在眼前的就是矗立在他埋骨之地的那棵参天大树。”杨善洲同志一辈子忠诚党的事业、一辈子为人民奋斗、一辈子清贫奉献的感人事迹让在座的每一个人深受感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