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1封清华北大通知书抵连 本一批次投递启幕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李吉刚)昨日上午,伴随着绵绵细雨,在苍梧绿园门前,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投递员将一封紫色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交到我市今年理科状元刘子晔的手中。从22日起,本一批次25封大学录取通知书到达我市,自此,我市本一批次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正式开始了,下周将达到投递高峰。

gb24都市新闻b

文理科状元一个学法律一个学经济

刘子晔是新海高级中学高三(1)班的学生,今年高考考取419分,成为我市今年高考理科状元,如愿被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专业(国际班)录取。由于高中三年品学兼优,高考前,刘子晔已经提前被清华大学机电专业录取,不过她不喜欢该专业,便放弃了,仍坚持参加今年的高考,凭借着骄人的成绩考取了清华大学,如愿选择了最热门的经济和金融管理专业,8月16日就要到学校报到了。

高中三年,刘子晔的父母都在学校附近租房陪读,目前,她家的新居正在装修中,接收大学录取通知书只能选在苍梧绿园。她告诉笔者,“后高考生活”是最轻松快乐的。前不久,她和几个同学结伴到厦门旅游。现在,每天在家看看书、上上网,帮爸爸妈妈做些家务,生活过得惬意而充实。

刘子晔的爸爸刘跃建是市职业技术学院一名计算机老师,他从小就注重培养女儿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自理能力,在她2岁半时,父母便带着女儿全国各地游玩,让孩子在玩乐中成长。刘子晔小学4年级时,就不用家长操心她的学习了。从初中到高中,刘子晔学习十分刻苦,一直都是“学霸”,不过,父母从来不给她任何压力,从小到大更没上过任何辅导班。

殷慧瑾是新海高级中学高三(20)文强班的学生,今年高考取得了408分的好成绩,考取了北京大学法律专业,昨日也如愿收到了录取通知书。目前,她正在积极为大学新生活时刻准备着。

gb24都市新闻a

“帅哥班长”背水一战如愿考取北大

陈思危是殷慧瑾的同班同学,是文强班的“帅哥班长”,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昨天上午,他如愿收到了北京大学历史专业录取通知书。

看到儿子如愿收到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陈思危的妈妈杨蕾开心地笑了。杨蕾说,陈思危考进新海高级中学,进入文强班后,立志成为一名北大学子,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第一梯队”。在今年高考中发挥“失常”,只考取376分,与北京大学的录取分数线相差甚远,差点无缘梦想中的北大。高考结束后,陈思危参加了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在3900多名“学霸”的比拼中顺利过关,终于圆了北大梦。

为了能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陈思危提前和北大学长们对接,利用暑期学习英语、打打篮球,每天看一些文史类的书籍。高考结束后,他到青岛玩了一次,回来后又考驾驶证,刚刚通过了理论考试。

11封清华北大通知书“飞”到我市

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2日一大早,共有25封本一批次录取通知书“飞”到我市,其中清华和北大的录取通知书共有11封。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共有8封,4封寄往东海,2封寄往赣榆,2封寄往海州;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共有3封,两封寄往赣榆,1封寄往海州。这是抵达我市的首批本一批次大学录取通知书,从22日起,我市本一批次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正式开始了,预计下周将达到投递高峰。

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提醒考生及家长:考生家庭最好留人在家中,如果考生有事外出,请考生家中留人等待接收,并将考生的身份证和代收人的有效证件准备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