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90”后女孩被骗转账 幸好ATM机吞钱帮大忙

【连网】(李德锐 孟芹  周宗江)日前,市区发生一件搞笑的警情,在一家学校做兼职的“90”后灌云女孩小洁接到一个莫名电话:对方自称是“警察”,正在调查她是否参与一宗洗钱案,要求其将钱打进指定银行卡,少不经事的小洁接到“指令”后到银行打款,惊慌间操作失误,导致银行卡被吞,无奈之下,紧急拨打110报警求助,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洗钱案”竟然是个骗局!

陌生人来电邮局有个“邮包”

放暑假了,20岁的灌云女孩小洁到市区一家学校做兼职,前不久,她忽然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来电,男子自我介绍说他是邮局的,有人寄了一个邮包给小洁,为了核验这个邮包,男子让小洁告知身份证号码,单纯的小洁毫无戒备地告诉了他,很快男子就回话说:“经过验证,确实是你的邮包。”紧接着,他话锋一转:“4月26日,你是不是在上海交通银行贷款36000元?”小洁纳闷地说:“没有啊。”男子说:“你的身份证号码可能泄露了,因为这个邮包是上海警方发来的,如果你没在上海交通银行贷过款,就赶紧报警,以免被警方追究受到处罚。”

小洁一听很紧张,但为了证明自己是清白的,就问对方是不是应该在连云港报警。男子说:“案发地在上海,应该在上海报警。”未等小洁说话,男子马上又说:“你到上海来不及了,这样,我替你在上海报警吧。”说完,他就帮小洁通过上海的110接通了一个派出所的电话,接通后,对方说他们是崇明区派出所的,可以打114核实上海的这个派出所电话,小洁听了将信将疑,经过核实,发现这个号码确实没错,小洁就更加相信对方了。

“警方”称涉嫌“洗钱案”要转账

这边小洁刚放下电话,那边“警官”就将电话打了过来,告诫小洁先回家等候并全程配合他们,不要造假,不能将此情况告诉任何人,因为他们会全程录音,然后将录音提供给检察官,一旦造假将承担一切泄密的法律后果。

小洁回家后不久,一个自称检察官的女子打来电话,严肃地对小洁说:“你在上海涉嫌卷入了一起洗钱案,在你的另一同伙家里,搜到了你的身份证和银行账号,如果你不赶紧配合警方调查处理,将会受到刑事责任追究。”小洁听了越发害怕。

紧接着,对方问小洁:“你个人银行账号有几张?有多少钱?为了公证处理,你尽快将钱打到检方的公证账号上。”接过电话,神经紧绷的小洁就带着她的2张银行卡来到海连中路一家中国银行,给对方打3400元钱。没想到,慌乱之下,小洁将钱放进ATM机里,按对方的指示操作了好多次,钱就是汇不出去,最后一次,ATM机竟然将她的钞票吞掉了。

为防误事,心急火燎的小洁带着建行卡匆匆忙忙赶到通灌北路一家建设银行,谁知,一直忙到晚上8时许还是没将钱汇过去。在她手足无措间,银行卡里的1700元钱又被吞掉了。焦虑不安中,她只好将钱打不过去的实情告诉了“上海警方”。

银行汇款ATM机吞钱帮大忙

对方一听钱没汇过去便急了,叫小洁第二天到银行将钱全部取出来,然后到柜台汇款。对方信誓旦旦地说:“只要钱取出来,发给我们,我们查一下流水账,如果你没参与,我们很快就会将你的钱退给你,全程操作只要10分钟。”

小洁听了不免心生疑惑:这么大的“洗钱案”,仅用10分钟就能解决吗?会不会上当了?于是,静下心来的她感觉不对劲,拨打110求助,并通过手机上网搜索“证明自己财产公证、清查”等字样,想查询检察官有没有这种身处异地快速办案的职能,没想到,这一查,小洁不由得大吃一惊,因为网上有很多受害人和公安机关留言提示:这是个骗局,不要给陌生人汇款转账,并说如果反打对方公用固话,一般都是空号或无人接听。于是,小洁试着回拨了那几个电话,果然全部是空号!终于,她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庆幸地对民警说:“幸亏ATM机吞钱,让我避免了经济损失。”

目前,此案正在侦办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