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90岁老党员寿辰上重温入党誓词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洪昌 龚成香)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昨天,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夏绍友,利用自己90岁寿辰之际,带领家庭成员中的五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激情澎湃,再一次举起右拳,重温誓词、庄严宣誓,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愉快地度过了自己难忘的90岁生日。

1926年出生的夏绍友,是云山街道黄崖村首任党支部书记。1955年3月,夏绍友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60年的党龄,进入耄耋之年,他对党的事业热爱程度却丝毫不减,组织活动从不落后,还毛遂自荐担任了家庭党小组长。

近年来,夏绍友年岁已高,患上了高血压、高血脂等老年病,前年还做了个大手术,身体状况一年不如一年,加上老伴卧床不起,日常生活、料理家务都由夏绍友一人承担。但是,只要支部过组织生活,甚至外出参观学习,他都从不缺席。此外,还经常带领老党员志愿者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做好事、做善事,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

2013年,东疏港通道建设从黄崖村穿过,夏绍友等10多户民居住宅被列入征收名单,夏绍友顾全大局,第一个带头签定了征收协议,并协助做通了四户亲友的思想工作,创造了连云区征收史上神奇的“黄崖速度”,大家都称赞夏绍友功不可没。

7月初,夏绍友老人迎来90岁生日。老人的家人准备摆摆酒宴、放放鞭炮,为他好好庆贺一下,一番好意不但没落好,却惹得夏绍友一肚子气。“我是党员,要响应党组织号召,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

经家人多次追问他自己有何打算时,夏绍友才道出了在寿辰上重温入党誓词的想法,立马得到了全家人的赞同。云山街道工作人员听了这一事情之后,也十分感动,表示一定要为老人实现这一个生日愿望。

7月15日上午,云山街道党工委、村党支部工作人员带着生日蛋糕和慰问金,走进老人家中,向夏绍友送来九十寿辰的祝福,这让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在老人家的客厅里,夏绍友激动地携家中同是党员的2个侄儿、2个外孙和弟媳,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以示感激于党,忠诚于党,宣誓仪式的场面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没想到我活到90岁时,还能有幸重温入党誓词,这是精神和灵魂的又一次洗礼,让我和家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在有生之年将不忘党的恩情,继续为社会发展奉献余热,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夏绍友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