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戳坏窗户顶歪电线 青年路大树疯长惹了祸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实习生 朱 珠) “疯长的大树,把高压线顶歪了!”7月21日上午,家住海州兴城公寓小区的张女士向本报反映,市区青年路上25棵十几米高的大树,由于缺少修剪,粗壮的树枝屡屡戳坏居民家窗户,更让人忧心的是,挂在半空中的通信线缆和高压线也被疯长的树枝顶歪,给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

现场

大树戳坏窗户 顶歪电线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张女士所住小区南门的青年路上,在现场看到,路两侧至少有25棵枝繁叶茂的老树,不少树将空中的线缆顶歪。小区南门附近一棵约20年的老树,树枝长到了5层楼高,树冠内穿插着13根各类线缆,有的是通信线缆,有的是电线。在青年路与通灌路交叉路口向西几十米处,一棵十几米高的老树直接歪向居民楼二楼,树枝戳到了三楼居民家的窗户上。居民李先生说,每年的刮风天气,总有几棵大树被刮歪,“窗户玻璃被树枝戳坏,空中的线缆也会被弄断,真是很危险啊!”

呼吁

尽快修剪疯长大树

附近店主张先生说,青年路这一段高大的老树至少有25棵,树龄都在20至30年,每年炎炎夏日给行人和居民带来了不少阴凉,但疯长的树枝也常常惹麻烦,“碗口粗的大树枝压在电线上,上个月一根细的线缆被压断了。”张先生指着一棵大树上的一根枯枝说,很多枯枝根部断裂后直接掉落在地上,“上个月有一根树枝砸伤了一位来买宠物的市民。”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路北侧有一个变压器,附近水泥线杆上密密麻麻的电线都隐没在树枝里。不过多数居民担心的还是大树枝条不断长高后,路边的高压线被树枝包围,“大风一吹,加上雨淋,树枝和电线反复摩擦,很容易漏电出事,我们希望能有人过来处理一下!”

绿化部门

协调供电等部门尽快处理

“我们居民想自己修剪,但难度大,很多树枝紧挨着空中的电线,必须要使用专业树枝修剪工具才能修剪。”居民张女士说。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市政绿化养护管理中心一名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此处路段并非他们养护管理范围。记者随后又联系了海州区绿化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该工作人员表示会让养护人员前去查看,“如果大树属于我们养护范围,我们会尽快协调供电等部门前去查看处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