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保障连博会 花果山大道北段交通清障工作加速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王伟进)9月22日至24日,以“共建共用连云港出海基地、打造大陆桥经济合作走廊”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将在市工业展览中心举行。为了保障活动举办场地周边路段的通行环境安全顺畅,近期,我市加大对花果山大道北段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各项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速。

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正在全面开展,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将活动开展与连博会召开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大对花果山大道北段(港城大道至242省道段)等连博会举办场地周边路段交通安全隐患的检查力度。

民警在检查中发现,随着路面通行情况发生变化,部分路段原有设置已无法满足现实需求,其中花果山大道猴嘴段因未设置辅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造成人车混行,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此外,盐池西路路口和银台路路口信号灯不亮等情况也长时间未得到解决,随着途经车辆的增多,这一隐患也更加突出。发现问题后,该大队及时上报开发区管委会并通报区建设部门进行整改。

7月中旬,该大队在跟踪整改工作中发现,花果山大道北段相关整改工作已进入立项阶段,但是部分路口信号灯不亮的情况依然未得到整改。为此,该大队再次与开发区管委会进行沟通,请求加大整改力度。目前,管委会已将该路段交通隐患整改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了整改进度,以保障连博会举办场地周边道路通行顺畅。

为了维护辖区交通秩序,6月份以来,该大队主动联合开发区城管、治安、交通等部门共同行动,相继开展了车辆乱停乱放和逆行等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该大队共计出动警力120余人次,开展专项行动8次。

随着连博会召开日期的日益临近,该大队将继续保持对辖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高压态势,为活动的举办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路面通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