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浦二桥双幅合龙 城区到浦南路程将大大缩短

1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一平 孙刚)昨天上午,新浦二桥双幅顺利合龙。这意味着,新浦二桥月底前将实现全面贯通。从主城区到浦南的路程将真正缩短,十分钟就可到达浦南新镇区。

新浦二桥是2015年市、区重点建设项目,桥梁全长234.04m,桥面总宽46.5m,下部采用柱式墩,钻孔灌注桩基础,上部结构采用五跨一联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2014年8月26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15年8月30日竣工通车。随着新浦二桥的通车,6.3公里的新浦大道将全线贯通,从204国道、310国道进入中心城区将更加便捷,对加快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浦二桥上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相关作业,新浦二桥双幅中的一幅已完成了护栏和路灯的建设。现场已有不少车辆和行人从上面通过。

“新浦二桥整体的规划建设,从城区到浦南,能够缩短至少半个小时的车程。在建设过程中,因为新浦二桥工期非常紧张,整座大桥采取现场全橡胶施工方法,主跨65米,整个桥面在四个月内浇筑完成,主要采用的施工方法是18米拉伸钢板,5*5米承台在水下8米处,是目前非常先进的施工方法。”施工方代表徐飞介绍。

据悉,新浦二桥下一步将进行桥面铺装、沥青铺设以及大理石护栏和路灯安装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