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8000多名志愿者有了“身份证” 可享5折优惠

【连网】(记者 何玢 实习生 仲琳娜 通讯员 陈军)昨日,记者从市志愿者协会了解到,目前,港城8000多名志愿者办理了志愿者卡,有了身份识别证。志愿者们可以通过考勤POS机累计服务时长,在20家餐饮娱乐场所可以享受5折消费。而获选年度优秀“星级志愿者”称号的志愿者,将可以享受更大力度的优惠。

8000多名志愿者有了“身份证”

志愿服务平台反馈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市有注册志愿者15712名、注册组织341个,目前已办理8000余张志愿者卡,其中卫生系统所属一院、二院和妇幼保健院已经实现全覆盖,连云区43个社区考勤POS机全覆盖,海州区考勤机覆盖每个街道、乡镇、敬老院等。

而没领取志愿者卡的志愿者也不必着急,现在,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江苏银行分行设置“连云港志愿者卡”办理点,海州区有6家、连云区有2家、其他县区均有授权办理点。需要办理卡的志愿者只需带上个人身份证前往授权网点申领,个人信息可即时上传到志愿服务平台的数据库,从而实现记录时长的功能。而对于部分志愿者人数庞大的社区、单位,还可以拨打授权的网点电话,预约上门办卡服务。

志愿者卡计时制让好人有好报

志愿者在活动开始和结束时打卡,当志愿者服务卡接近考勤POS机时,电子屏就显示志愿者的名字,自动记录服务时长。实际提供志愿服务时间,以小时为单位计算,每次参加项目的服务时间将叠加。志愿服务记录时间累计达到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和1500小时,可以依次申请评定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志愿者。

志愿者卡一卡二用,既是志愿者身份的象征打卡考勤记录工时,又是志愿者的专属银行卡。志愿者卡终身免任何费用,同时享受信用卡的优惠。为了让更多志愿者劳有所得,市志愿者协会与部分餐饮娱乐商家合作,采用轮换制的方式,每个月推出3-4个优惠商家,志愿者在合作商家凭志愿者卡消费可享受5折优惠。目前,固定合作商家达到20家。针对志愿服务时长突出的志愿者,江苏银行每年也会评选出优秀“星级志愿者”,成功获选的志愿者将享受更多优惠。

“这样一种激励方式,不仅让志愿者产生自身认同感和自豪感,还可以让他们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从而投入更大热情做志愿服务工作。”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徐涛告诉记者。

志愿服务将实现手机微信预约

此前,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都需要登录“连云港市志愿服务平台”进行注册登记,查看最新发布的志愿活动,从而根据自身特长申领合适的服务岗位,过程繁琐又耗时。今后,一部手机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记者了解到,市志愿者协会即将推出手机微信预约服务功能,志愿者可直接通过加公众微信号“连云港志愿者”,同步查看平台发布的志愿活动,一键登记注册、申领服务。

“这是志愿服务规范化、便捷化、电子化的又一举措,这样便捷的方式将随时随地申领志愿服务,从而号召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这项工作将在年底前实现普及。”徐涛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