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上半年连云港出口蔬菜创汇6500万美元

【连网】(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朱其太 刘天鸿)笔者昨日从连云港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在国外贸易壁垒不断提高的情况下,我市蔬菜出口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上半年全市共出口各类蔬菜45672.5吨,货值6531.4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64%和28.53%,在出口量增加不显著的情况下多创汇1450多万美元,增幅显著。

近年来,我市蔬菜出口一直保持稳步增长,领跑江苏蔬菜出口。今年上半年,在出口保鲜、冷冻、盐渍、脱水、浓缩液、水煮六大系列蔬菜产品中,脱水蔬菜和盐渍蔬菜增幅最大,同比分别增长111.34%和27.95%,而脱水蔬菜价格增幅更是高达364.46%。保鲜蔬菜仍然是出口蔬菜的主力军,占出口总量的67.8%。

为了提升连云港出口食品质量,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加大对出口企业的服务力度,强化出口诚信、出口商品质量管理,采取24小时预约制,严把产品质量关,开辟“绿色通道”,为出口企业在通关上赢得了时间,确保出口蔬菜产品快速安全出运,打造连云港农产品出口品牌。在推进本地基地建设方面,提前介入,主动深入企业,现场指导企业加强对农用投入品的有效控制,从源头上为连云港出口食品上量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