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暑期网吧检查发现有未成年人借亲属证件上网

【连网】  (记者 李国瑞 实习生 闫伟 通讯员 高慧) 7月16日上午,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出动执法人员对城区及城乡接合部网吧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首先对市区海昌路、巨龙路等沿线网吧进行检查,发现上述网吧经营秩序较好,无未成年人,场内卫生环境也较好。随后,检查组来到花果山街道,对该区域内的几家网吧进行检查。

在其中一家网吧,检查组发现两名疑似未成年人的大男孩,立即对其展开询问,发现其中一名系1998年出生的未成年人,由其母亲用自身身份证及手机号码通过公安部门手机短信认证上网程序获取验证码而上网。执法人员对网吧业主进行批评,责令其立刻为该未成年人办理下线手续,并于规定时间内至市文化执法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7-8月开展暑期网吧专项整治,是全市文化执法机构每年定期开展的重点工作,旨在根据暑期青少年学生放假、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相对高发的实际情况,对违法违规网吧进行重点打击。“严防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既需要文化执法部门严格履职、网吧业主严格自律,也需要青少年家长、学校多方面的共同努力,暑假期间,学生离校在家,希望广大家长与文化部门联合起来,严格督促未成年的孩子不要进入网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