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张耀山手书西游记》捐赠仪式在716文化科技产业园举行

【连网】   (通讯员 张璞)  7月17日上午,“创意716文化周”系列活动之《张耀山手书西游记》捐赠仪式暨《西游记》文化论坛在716文化科技产业园举行。论坛由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蔡骥鸣主席主持。中国书协会员、江苏省书协常务理事、安东书院院长张耀山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手书《西游记》的时代背景和创作过程。中国古代散文学会理事、江苏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连云港市诗词楹联协会第一副会长李德身先生作关于西游记与连云港的重点发言。参加会议的还有连云港市西游记文化研究会会长周锦屏先生及研究《西游记》的专家学者。

2003年,张耀山响应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申报“美猴王”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号召手书《西游记》。此举为当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为宣传连云港,推介花果山,弘扬“美猴王”精神做出了贡献。该书由时任中国书协主席沈鹏先生题字,线装书局出版社出版,作为市委市政府的礼品赠送申奥会的相关单位及领导。《张耀山手书西游记》采用传统的印刷工艺,宣纸印刷,线订函装,计500套,一套共十本,极具收藏价值。

会上李德身先生以西游记与连云港为演讲主题,他认为是《西游记》取材于《大唐三藏取经诗话》和连云港本地的民间神话传说,以幽默的讽刺批判了明后期的社会现实,既显现了人们对封建秩序的反抗精神,又具有高度的浪漫主义色彩。连云港作为《西游记》的诞生地,“美猴王”的老家,如何将“美猴王”百折不挠、攻坚克难的神话传说赋予现实意义是我们必须面对的课题。

演讲结束后张耀山与参加会议的连云港市档案局、连云港市图书馆、连云港市博物馆等受赠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捐赠仪式。此次活动共捐赠《张耀山手书西游记》32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