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下半年全民阅读清单“干货”多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实习生 闫 伟 通讯员 许强强)“全民阅读乡村行”关注留守儿童,建成7个图书馆分馆、80个“一卡通”农家书屋,创建“图书银行”……日前,我市列定下半年全民阅读清单,多项“干货”将把全民阅读活动引向深入,推动“书香港城”建设。

据了解,7月10日至7月30日,我市将开展“全民阅读乡村行”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以连云港籍为主的100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全民阅读宣传推广活动,关注留守儿童成长,丰富他们的暑期文化生活,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进乡村。

此外,我市还将筹建以相关部门和单位、社会阅读场所、阅读组织、知名人士、阅读推广人等参加的连云港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组织全民阅读知名人士大型读书报告会。

下半年,我市将建成7个图书馆分馆、80个“一卡通”农家书屋,与县级图书馆资源共享、通借通还。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创建“图书银行”,实现图书资源效益最大化。

此外,在第七届连云港文博会举办期间,我市将组织举办大型书展,会同光明日报社等出版社,开展精品图书展销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图书。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将完善电子图书阅读机配置,提高数字化阅读服务水平,力争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图书馆、车站、银行等公共场所,设置电子图书阅读机30台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