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投递高峰本月底到来

图为考生黄珊

图为考生黄珊

图为考生王思雨

图为考生王思雨

【连网】(首席记者 杨锐冰 通 讯 员 李吉刚 实 习 生 李清清 孙苡文)昨天下午,家住海州郁洲花园的考生王思雨,开心地从投递员手中接过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提前批次录取通知书。这是今年我市投出的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标志着一年一度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拉开帷幕。记者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获悉,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将于本月底到来,持续到8月20日。请广大考生和家长保持手机畅通,不要错过通知书投递时间。

首份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

昨天,港城上空飘起了小雨,但这并不影响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

下午2点15分,记者到达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运控中心负责人的桌上多了两封信,分别是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北京化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是今年我市收到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属于提前录取批次。”运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午2点30分,投递员魏旺带着两份“喜洋洋”的录取通知书准时出发。“我已经提前和两名考生通过电话,她们都很期盼地在家等着呢。”魏旺告诉记者。

不一会儿,投递员带着录取通知书来到了王思雨家。扎着马尾辫的王思雨一直在家等候,笑眯眯地接过了录取通知书。

“我考取的是北京化工大学产品设计专业。”王思雨说,自己是艺术特长生,在海州高级中学就读期间,家人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一直是奶奶陪读。这次能收到自己理想专业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感到很开心。

飒爽女孩考取军校终圆军人梦

送出首份到达我市的录取通知书后,投递员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下一站:水木华园小区。考生黄珊早已在小区单元楼下等候,并带着投递员一行来到家中。

在仔细核对完准考证和身份证后,投递员将录取通知书递到了黄珊手中。黄珊来自新海高级中学,此次考取的是全国重点军校———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考取军校是一件不易且需要勇气的事情。黄珊是如何做到的?“爸爸是一名军人,对我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从小,我的梦想就是进入军校,做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在初中时期,黄珊就给自己设定了目标: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如今,这一梦想终于实现。

“黄珊从小就是一个自律的孩子,为了当上一名真正的军人,她严格控制自己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为了上军校,她还放弃了南京大学对她的邀约。”黄珊的母亲告诉记者,女儿从没有忘记她的军人梦,无论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

多年的努力终获回报。这一天,对于黄珊来说意义非凡。

投递高峰将于本月底到来

记者获悉,自去年原海州区、新浦区合并后,公司专门成立了投递部,负责市区邮件专投,这也保证了邮件在更短时间内投递到位。

随着本科录取通知书投递大幕的拉开,投递高峰也即将到来。运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将于月底到来,持续到8月20日。

本一批次录取通知书将于7月20日左右开始陆续到达并投递,本二批次录取通知书将于8月中旬到达并投递。

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要及时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他人代收的情况下,一定要是直系亲属关系。需要查询邮寄的投递情况,可以拨打热线11183或者11185。今年还新增了3种查询方式:手机APP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及支付宝服务窗口查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