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省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启用 市民可买省内任意车票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张延国 韩丹 实习生 周华婧)从南京到淮北、从泰州到上海,像这样的客运班车车票,现在在连云港任一客运站都能直接购买了。记者昨天从市运管处了解到,从7月16日开始,乘客在我市任一客运站都可以购买全省所有客运站发售的班车车票,此举将极大地方便旅客乘车。

据了解,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经过前期的多次测试,从7月16日开始,我市所有客运站都启用“全省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实现了全省客运联网售票。今后,乘客在我市任一客运站都可以购买全省所有客运站发售的班车车票,此举将极大地方便旅客出行。而在省内的其他兄弟城市,港城市民也可以方便地购买到从连云港各客运站发出的班车车票。为了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除了各客运站,我市所有的客运代售网点以及邮政代售网点也将逐步使用“全省客运联网售票系统”。据介绍,为做好全省客运联网售票工作,我市在新浦汽车总站建设了全市结算中心,与“全省客运联网售票系统”结算中心实现数据实时交换;组织全市客运站的售票、检票等管理人员进行培训,组织人员对即将使用的售票系统进行多轮测试,对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排查解决。7月15日夜间,技术人员将原售票系统的数据迁移到新售票系统数据库,实现售票系统的更新,从而保证16日全市客运站顺利启用“全省客运联网售票系统”。

记者了解到,今后市民购买汽车票将更加方便。根据我省的交通计划,2016年春运,身在江苏的居民在购买汽车票时将有实体购票和网络购票等多种选择,不必挤在售票窗口前熬夜排队。我省是交通运输部客运联网售票示范工程的试点省份之一,2014年,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全力推动全省公路客运联网售票升级工程的实施,已完成省市两级数据中心建设、系统软件研发等工作,并在全省逐步推广;2015年下半年,建成“全省客运联网售票系统”,正式开通全省统一的网上售票服务,实现更加有效的站间互售、站外代售、网上售票、手机购票、自助终端等多种售票方式,让老百姓便捷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