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这处广场咋变成了收费停车场?

【连网】(王绪波)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郁洲北路五星电器门前的广场被人圈了起来,变成了收费停车场,给周边居民出行、车辆停放带来不便。好好的广场为何变成了停车场?反映问题的市民对此提出了质疑。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前往现场进行调查。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郁洲北路。在陇海东路与郁洲北路交叉口东北角的一栋小高层上,看到五星电器卖场的店招。小高层的门前有一片较为开阔的空地,空地周边紧挨着人行道设置了一圈黄黑相间的隔离桩,在空地的西北、西南等处还设置了停车场的标志。走进空地内,看到地面上用白线划设了一些停车位,在五星电器入口附近的一排车位上,有六七辆车停放。

在空地的西北角,有一座岗亭,岗亭的玻璃上贴着告知,大意是半小时内免费,凭五星电器购物小票两小时内免费。岗亭两侧设置了道闸,边上分别写着“入口”、“出口”的字样。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时有车辆开至道闸处,停车取卡后驶进广场,找车位停放。在停车场入口处旁边的人行道上,记者看到有汽车停在上面。这处停车场的出入口,紧挨着阳光丽景小区的出入口,小区出入口两侧也停放着一些汽车。

住在阳光丽景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五星电器门前广场变成收费停车场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小区内的车位不多,有时小区内不好停车了,业主的车子还可以停在五星电器门前的广场上,可自从设收费停车场以后,业主的车子不能随便停在广场上,停进去也可以,但是要交费。因为五星电器位于小区一栋居民楼的楼下,楼前的空地究竟是属于城市公共空间,还是属于小区业主所有,他们为此也向市相关部门咨询过,被告知该处空地非城市公共空间。

郁洲北路五星电器门前的收费停车场究竟是谁设的?这处广场又属于谁所有?记者为此采访了相关人士。万润物业阳光丽景物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星电器门前的停车场和小区没关系,那是五星电器设的。五星电器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门前广场是卖场承包给个人的,停车场的相应手续都是由后者负责跑。之所以要将门前广场承包出去,是因为以前门前停车太乱,车辆随意乱停,尤其是一些大货车长期停放,给卖场的经营带来了影响。

随后,记者根据五星电器方面提供的联系方式,与停车场经营者丁女士取得联系。丁女士告诉记者,她不光承包了五星电器门前的广场,五星电器旁边的一楼门面房,很多也都是她承包的,然后对外出租。由于车辆乱停放,致使一些承租人要退租关门,没办法,她只好承包广场,对车辆停放进行规范管理。

丁女士介绍,阳光丽景小区部分业主也曾找过她,认为她没有权力将广场圈起来。对于业主的质疑,丁女士认为,阳光丽景小区业主买的是房子,不可能买下门前的广场,而五星电器租的是万润的房子,对门前广场有使用权。部分业主之所以不依不饶,是因为不能再随便免费停车了。

对于停车场的资质问题,丁女士表示,有相应的合法手续。从去年开始,就在跑相应的手续,一直到今年6月份,才开始正式收费。而记者昨日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郁洲北路五星电器门前的停车场,经营者确实提出过申请,但由于相关条件不符合,目前尚未批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