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绿化“越位”生长影响环卫作业 人民西路绿化带盼“修理”

【连网】 (周锦林)“人民西路慢车道两侧绿化带里的许多绿化苗木枝叶疯长,超出了路边的路缘石一二十厘米,枝叶把路面遮盖得严严实实,给路面清扫保洁带来不便,严重影响环卫作业效果。”最近,有环卫工人向本报反映,市区人民路两侧绿化带一些绿化枝叶超出了路缘石,遮盖住了慢车道路面,影响环卫作业。希望道路绿化养护单位加强管理,及时规范修剪绿化带绿化苗木,排除影响环卫作业的自然障碍。

昨日,就环卫工人反映绿化带枝叶遮挡路面,影响道路清扫保洁的情况,记者对人民西路两侧绿化带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人民西路两侧绿化带内的绿化苗木普遍长势不错,除一部分今年补种新栽的苗木外,其他都郁郁葱葱、枝繁叶茂。在人民西路路北慢车道上,记者看到,两边绿化带内不仅绿化苗木品种众多,有乔木、灌木、地皮植物,而且生机盎然,一路绿色。不过,绿化带内不少苗木的枝叶疯长,已经越过了绿化带旁的路缘石,有的枝叶已经超出路缘石二三十厘米。

尤其是红叶石楠、冬青等苗木越位生长严重,许多红叶石楠的枝叶伸到了路缘石的外面,有的枝叶超出路缘石近30厘米。与红叶石楠不同,绿化带里的冬青是连片生长的,所以越过路缘石生长的冬青枝叶往往是一大片,有数米长,对路面的影响更大。这些“越位”的枝叶不仅伸出路缘石一大截,占据慢车道部分路面,而且紧贴着路面,把路缘石和路面遮盖得十分严实,几乎没留出任何给环卫工人清扫路面的空间。同样,在人民西路南侧慢车道两边的绿化带内,记者看到,绿化带里不少绿化苗木的枝叶也越过路缘石生长,不同程度地占据遮挡了慢车道。

“这些枝叶伸到了路缘石外,遮挡住了部分路面,给我们清扫道路造成了很大不便。不仅增强了环卫清扫的强度,还影响路面保洁效果。扫帚经常会被枝叶缠住,无法有效扫除藏在枝叶下的尘土和垃圾。”正在人民西路北侧慢车道清扫路面的环卫工王女士说,如果只是绿化枝叶生长到路缘石外,那还好清扫一些。有的地方绿化枝叶除超出路缘石外,还死死地紧贴在路面上,那就更不好扫了,只能蹲下弯腰一手抬起枝叶,一手捡拾垃圾。在人民西路南侧慢车道进行路面保洁的一名环卫工同样表示,这些长到慢车道上的绿化枝叶成了清扫道路的障碍,令人十分头疼,“真切希望绿化养护人员把这条路上的绿化苗木彻底修剪一次,绿化枝叶最好不要超出路缘石,不仅不好看,还影响环卫作业和保洁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