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南城新大街升级改造竣工 “饮水难”问题解决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一 平 海夫 雅萱)昨天,海州区南城街道新大街改造工程竣工。记者在现场看到,全长1700米的路面全部铺上了沥青。地下管网、自来水、污水、弱电(移动、联通、电信)等线路也同时交付使用。

南城街道是市区的南大门,辖区范围内宗教文化、六朝古街文化、励志及南城生态文化融为一体。长期以来,南城街道新大街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特别是地下自来水管道锈迹斑斑,水压比较低,供水时间不确定,居民生活用水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群众苦不堪言。

为彻底解决南城街道新大街地区群众行路难、供水难以及计量收费难等问题,去年底,南城街道办事处将新大街升级改造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改造一新的新大街与居民见面了。

据了解,改造后的路面宽度为20米左右,较改造前宽5米,整条路为沥青路面。据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雨水、污水管道以及弱电管线自今年5月份开始施工,先后完成水表改造1101户,更新了2000米的自来水主管道。

现在,新大街2000米自来水主管道由原有的水泥管更新为新型管材,新型管材的使用将大大减少管道破损,进而解决因管道老化引起的居民饮水质量下降的问题。街巷支管线已完成茶炉房、草麻厂、城河边、杨老巷、城隍庙、化工厂、影剧院等至新大街路段的13条支管线总长2997米的更新工作,管线下地的工程已经全部结束。1101户居民与有关单位签订了《南城地区供用水合同》,更换了新的计量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