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启动夏季安康“三送”活动关注高温作业人群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吉文明 杨虹)7月14日下午,市总工会启动夏季安康“三送”(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活动,筹集资金20万元走访慰问高温一线职工。 

当天下午,慰问团首先来到瀛洲路与朝阳路交叉路口岗亭、海连路与通灌路交叉路口岗亭,看望慰问正在执勤的交警;然后来到火车站、公交发车点,走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职工,送上饮料、毛巾、绿豆、白糖、洗涤用品等防暑降温用品。接下来几天,还将分别慰问市区环卫工人、公交工作人员、交警、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为他们送上夏日的清凉。

据悉,我市还将设立“安康驿站”,为环卫工人等高温作业特定人群开辟空调休息场所;通过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事故隐患、职业危害排查治理,加强对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代工企业、建筑工地、露天作业、高温作业和密闭缺氧作业场所的监督检查,切实改善职工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督促企事业单位根据夏季高温特点,缩短高温作业时间,实施高温错时作业;组织医疗小分队,深入企业和施工现场,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和心理咨询等活动,保障职工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通过向一线职工赠送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读本和宣传资料,提高职工依法维护自身安全与健康权益的能力。

我市在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夏季安康“三送”活动的同时,将同步推动“安康杯”竞赛、“1+3”安全监控工作体系、职工劳动安全卫生知识普及教育等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