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违规工地又要开工?镇国土所:下达停工通知书

【连网】(顾晓昕)“我们村那块手续没批下来的土地又开工建设了,现在打桩机、水泥管、黄沙等都已经进场,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此加强监管。”灌云县杨集镇元兴村在双程酱油厂西侧一块大约30亩的农田,在没有相关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以拆迁安置的名义准备建房出售牟利。今年3月份,此事经本报报道后曾一度被叫停,但日前杨集镇沂北元兴村村民再次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这块被叫停的项目又要开工建设。

7月10日,记者再次来到灌云县杨集镇沂北元兴村,在现场记者看到,这块位于双程酱油厂西侧、公路北侧的土地,已经和此前大不一样,原先围在周围的竹篱笆已经被拆除,一台打桩机已经在地里高高竖起。虽然当天并没有打桩,但是可以看见上面还有工人在做相关的准备工作,周围还有管桩、黄沙等相关的建设材料,边上一间活动板房也已经搭建好,并且有工人在收拾。当地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些设备都是前一阵子进场的,估计又准备开工建房了。

“据我们了解,其实这里就批了5亩地,是作为附近潮河湾拆迁安置用的,但是这一块有30亩,其他根本没有手续,都在私下以拆迁安置名义把地卖给了个人,准备建房并对外销售。”这位向记者反映问题的村民说,“之前停工了一段时间,现在又准备开工,简直视法规为儿戏。”“听说这一阶段开发商正在跑关系,但好像不是很顺利,”路边一位铲沙的村民对记者说,“没看地里的庄稼又种上了吗,那些原来就都是耕地。”

随后,记者来到杨集镇国土所了解具体情况。杨集国土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里省国土厅的确只批了5亩地的建设用地,用于附近潮河湾10来户村民拆迁建房,其他的都没有任何手续。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土部门已经给工地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国土部门将严格进行监管,决不允许违规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