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创业咖啡”首期活动为小老板们提供指导服务

0

1

2

摄影:庞忠胜

【连网】(记者 陈兵 实习生 明霞 通讯员 陈坤 )日前,市人社局联合杰瑞科创园举办“创业咖啡———梦想起航”首期创业交流活动。活动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给港城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指导服务,推动我市“草根创业”工作的开展。

当天,杰端科创园的Mr.Place咖啡馆座无虚席,在场的都是已创业或准备创业的年轻人。杰瑞科创园管委会主任杭忠在介绍了园区的创业扶持政策后,希望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充分了解自己的创业规划,然后让梦想起航。

“好的创业项目是良好的开始,但仍需要创业者长久经营,因此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项目要有市场前景,从实际出发,不贪大求全,得经过市场考察进行科学取舍。”淮海工学院大学创业园项目部主任、博士肖辉作了创业入门专题讲座。

Mr.Place咖啡馆创办人凌浩彬和参加活动的人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凌浩彬大学毕业后,先后从事过企业策划、保险讲师、广告策划等职业,后来来到连云港创办了这家咖啡馆。“我为什么要创业?我认为创业的人是想让他的价值得到大家的肯定。”创业的过程充满了艰辛,凌浩彬用他的个人经历讲述了创业中坚守的重要性。“要有好的心态,看眼前,想未来。”凌浩彬说,店面装修时他每天只睡4个小时,创业之初他自己给客户上门送披萨,整个夏天晒得黑黑的。“不参与每个环节,就不知道如何总结经验,然后调整和改进。”

大学生村官赵帅也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作为2012年的硕士研究生,他选择来到连云区高公岛黄窝村担任大学生村官,从基层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为了帮助村民致富,我搞深海养殖。一开始缺少资金,幸亏申请到了创业扶持资金,后来一步步走上了创业道路。虽然一开始有过失败,但我努力坚持下来,现在总算有了一些成就。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创业梦想就在前方,你需要努力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想创业的年轻人与创业指导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有大学生村官提出关于技术改进的问题,还有淮海工学院的大二学生咨询有关创业的风投及政府扶持政策,在场的专家均给予了解答。

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今后,我市将根据创业主题定期组织活动,邀请有创业梦想的人到现场一起互动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