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前六月连云港新增6821户企业 同比增长28.3%

今年前六月港城新增6821户企业

417户新设企业领到了“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毛作磊 王震)近日,笔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今年前6月,我市全市新设企业6821户,新增注册资本293.6亿元,同比增长28.3%和18.1%。已有165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得益于我市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入地推进了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从体制机制上最大限度地为市场主体松绑,持续优化营商和创业环境。

“三证合一”为企业注册松绑。今年我市推动“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全面推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在不改变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国税部门、地税部门审批职能,不改变原有证号编码规则的前提下,依托并联审批平台将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工商营业执照合一为加载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由工商登记机关打印,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颁发的登记制度。今年上半年,我市通过多部门会商、研究,起草了《连云港市“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设计了专门的符合四部门信息采集要求的《公司注册登记“三证合一”申请表》和《公司注册登记“三证合一”提交材料指南》,规范了工作流程。5月18日,“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启动仪式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举行,改革全面实施。截至目前共有417户新设企业领到了“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

“先照后证”登记制度让注册更快。从去年9月26日起,我市分期分批将企业登记前置审批经营范围改为后置,实现由“先证后照”向“先照后证”的转变。如今,除涉及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经营范围外,一律先行核准发放营业执照。与此同时,我市还先后整理、清理、发布、执行四个批次工商登记前置改后置审批目录,并严格按照《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企业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前置审批指导目录》执行。截至6月30日,我市今年共有1378户市场主体享受到此项政策优惠,涉及“先照后证”的审批事项主要集中在公共场所卫生、运输、养殖等涉及民生的重点领域和我市优势项目领域。

为企业办理股权出质登记,为企业开拓融资渠道。今年,我市还推动网上登记指导,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降低创业成本和难度,积极助力拓宽融资渠道。截至6月底,我市共办理股权出质登记91件,出质股权22.79亿元,帮助企业担保资金数额达50.07亿元。

此外,今年我市还修订了个体工商户升级设立企业登记规范,为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提供优惠政策。上半年,已有165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并加大了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力度。对办理开业登记手续的法人企业无需企业申请,免费发放电子营业执照,继续向申请变更登记、换发补发营业执照手续的企业发放电子营业执照,助力更多企业加入“互联网+”的发展大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