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4岁女孩河边洗衣落水被救 两男子跳河成功救人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张明 马薇)“一个女孩掉进河里眼看要沉底了,幸亏两个好心人跳水救人!”7月10日上午,连云区宿城街道村民李师傅向本报反映,几天前,一位14岁女孩滑进河中后开始下沉,危急时刻,正在附近施工的两名男子跳进河里,将女孩成功救出并紧急送医。经抢救,女孩顺利脱险。

河边洗衣

14岁女孩不慎落水

李师傅说,连云区宿城街道东崖屋村附近有条深河,平时会有村民到河里洗衣洗菜。7月7日上午10时许,自己正准备骑车回家,经过河边时,突然听到前方传来几声呼喊声,“我赶紧往河边跑,发现一个十几岁的女孩掉进河里了。”他回忆,女孩应该不会游泳,手臂向上伸,使劲拍打水面,“她使劲摇头,一开口就被水呛,后来整个身体都开始向下沉!”李师傅说,他心急如焚,但自己不会游泳,只能大声呼救。很快,两名男子跑过来跳进河中救人。

随后,附近村子的村民赶到现场,有人认出落水女孩名叫小丹(化名),14岁,家住附近。“岸边有一些衣服,估计她是在洗衣服时掉进了河里。”大家随后开始紧急联系孩子家长。而此时,落水女孩已经沉入水里。

危急时刻

两男子跳河救人

李师傅说,跳进河里的两名男子在水中摸索了大约20秒后找到了落水女孩,“河里的人用手托住女孩慢慢游向岸边,随后岸边的人接应着将女孩抬了上来。”女孩被救上岸后情况不太好,“孩子脸发白,嘴唇有些发紫。”现场村民对女孩进行了急救,孩子恢复了生命体征,“趴在孩子脸上,能感觉到孩子随后有了一点点呼吸,但还是昏迷不醒。”

看到孩子经过紧急抢救有了一点呼吸,现场的所有好心人都松了一口气。“大家都为孩子担心,生怕救不过来。”采访中,村民张师傅说。因为孩子一直没有恢复意识,当地村委会的几名工作人员立即将女孩送进了东方医院救治。

救人者:

这是应该做的

据村民介绍,当天跳河救人的是正在附近施工的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经过多方联系,村民打听到其中一名救人的男子名字叫郑财友。当记者联系到郑师傅时,对于危急时刻救人的事,他说那是自己应该做的。

“看到有人落水了,我想都没想,赶紧和同事上前帮忙救人,人被抬到岸上后,大家一起施救,幸好孩子落水时间不长,终于救了过来。”郑师傅说,只要孩子能救过来就是值得的。

据医院医护人员介绍,目前小丹身体已经好转。“当时的情况很危急,如果没有人立即将溺水女孩救出,女孩很危险。”采访中,被救孩子家人表示,等孩子身体恢复后会当面感谢好心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