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 东海一农妇被查处

【连网】  (记者 贺从验 通讯员 高文峰 黄瑞)7月3日,东海县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通过互联网巡查,发现有人在“天涯论坛”上发布了一条《愿死去的孩子得到安息》帖文,文章称“连云港出现一帮专偷小孩和摘取小孩器官的人,目前这伙人在东海县黄川镇”。贴文点击量较高,并被很多网民转发,严重扰乱公共秩序,造成较坏影响。7月4日,网安大队会同黄川派出所缜密排查,抓获了这起谎报险情、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嫌疑人李某。

经查,违法嫌疑人李某系东海县黄川镇人,今年27岁,是一位不到5个月大孩子的母亲。近日,她在黄川镇大集上听人谣传,说有人大白天偷抢小孩的信息。由于丈夫在外打工,她独自一人在家带孩子,身为母亲,听到这类谣言顿时心生怯意,出于无聊和无知,回家后,竟鬼使神差般地用丈夫的身份证注册账号,从她的苹果手机上下载“天涯论坛”帖子,然后将题为《愿死去的孩子得到安息》一帖发到网上。

据悉,该帖子内容是:“今年的连云港是个噩梦之都,在连云港市东海县出现了一帮丧尽天良的人,他们以偷取小孩器官为职业。让我们的家庭陷入噩梦的痛苦深渊。现在东海各地已被偷了二十几个孩子了。就在前几天,这帮人在东海县黄川临红赶集时明目张胆偷。前天一位奶奶带着小孩狂跑哭喊救命,因为怕孩子被抢,暑假到了。也不知道多少孩子危险了,请各位帮忙转发。国家为什么不重视这件事,已经有多少孩子在丧命,被解剖,现在这群人在江苏连云港市东海县黄川镇。请大家呼应,救救我们可怜的孩子”。由于贴文中句句都是其自己虚构的事实,结果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目前,违法嫌疑人李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一名农家妇女,仅凭道听途说,自己随心臆造,编织如此弥天大谎,其社会负面效应可想而知。在此警方郑重警告:任何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违法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追究。对于网上的虚假谣言,公安机关会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引起社会恐慌的,将对违法犯罪嫌疑人处以15日以内的治安拘留;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警方呼吁各位网民朋友,在转发微信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辨别真伪的能力。对于一些引起社会敏感的话题,还望市民通过官方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核实,切莫让你的朋友圈变成谣言集散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