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暖新闻]回家途中摔倒 好心人相助母女平安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杨收平) “出租车司机、乘客,还有医院护士,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真的很感谢他们!”昨天,在市东方医院的病房里,躺在病床上的王女士说,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事情还得从7月6日说起。当天上午11点半左右,天气比较炎热,王女士骑着电动车带着3岁的女儿甜甜,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行驶着。当行驶到连云区中山花园门口时,为了躲避一辆汽车,王女士的电动车一不小心倒在地上,她和女儿甜甜一同从车上摔了下来。

王女士的腿部被车压住受了重伤不能动弹,甜甜的腿部也受了轻伤,皮肤渗出了鲜血。由于妈妈王女士不能动弹,疼痛加上过度惊吓,女儿甜甜非常紧张,浑身哆嗦,几乎哭不出声了。

正在紧急关头,一辆路过的出租车停了下来,出租车司机和乘客一起下车向母女俩伸出援手。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小心翼翼地把王女士和甜甜抱到出租车里,随后开车快速地将他们送往市东方医院急诊科。

到达医院后,由于受到惊吓,甜甜紧紧地抱着妈妈的胳膊不撒手。急诊科护士乔红见状,为了抓紧救治伤者,她耐心地哄着甜甜,让她心情放松,之后在医生给甜甜检查时,乔红一直都将甜甜抱在怀里。半个小时后,甜甜的外婆赶到了医院,乔红这才将甜甜交给外婆。

医生检查发现,王女士的腿骨严重骨折,所幸甜甜的伤情没有大的妨碍。这时,感人的事情还在继续上演。一直陪同着母女俩的出租车司机和乘客,为了车费你推我让。

“耽误了您的时间,这车费就不要了。”出租车司机说。

“我们这都是做好事,车费你一定要收下。”乘客坚持支付车费。

看到这一情景,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热心的路人。看到司机和乘客衣服上还沾着救人留下的血,并互相谦让的样子,医护人员感动不已,一时间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正能量。

时间指针指向中午一点,本该下班的几位护士配合医生继续救治王女士母女,中午饭都没有顾上吃。经过尽心救治和护理,王女士和女儿甜甜的病情稳定了下来。

事后,王女士一家人对好心人的善举十分感激。因为事发突然,腿部受伤十分疼痛的王女士在接受救助的时候,忘记询问帮忙的出租车司机和乘客的姓名,医院工作人员也不清楚。王女士希望通过本报,感谢做好事不留名的出租车司机和乘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