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失业金最低标准提至每月735元 7月1日起执行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庞忠胜)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由于市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进行了调整,市区失业保险金随之调整,从原每人每月675元调整为每人每月735元,从今年7月1日起执行。

据了解,为了保障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近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提高市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将市区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450元提高到490元。而根据《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知》相关规定,失业保险金标准按失业人员失业前12个月平均缴费基数的40%确定,最高不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最低不低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5倍。

为此,市劳动就业管理处将市区(不含赣榆区)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由原每人每月675元调整为每人每月735元,从2015年7月1日起执行。各县和赣榆区可参照上述办法自行调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