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南城新大街进入立面改造 港城“南大门”将复古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一平 雅萱 郝海夫)灰瓦白墙,古色古香,与乱石砌墙交相呼应……这是南城新大街即将出现的面貌。昨天,记者从海州区获悉,南城新大街立面改造试验段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投资50万元,改造长度大约200米。项目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凸显港城南大门效果,预计本月20日该项目将改造完成。

据了解,南城古镇起于南北朝时期,兴于明清。古镇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妇联河贯穿全镇。南城有山有水,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而新大街是南城街道现有自发形成的最繁华的商业街。根据现状,南城新大街地块内部全部拆迁难度较大,且部分建筑具有一定的保留价值,所以规划建设以建筑改造修建和环境改善为主,由现有陈旧单一的建筑状态塑造成灰瓦白墙,古色古香的清末民初的建筑风格,与乱石砌墙形成天然统一,做到与凤凰古镇风貌的协调统一,强化古镇氛围。

本次改造范围从新大街邮局开始,至苏果超市结束,大约200米,1400平方米,造价在50万左右,计划7月20完成施工。届时,整条街将呈现现代中式风格与明清风格的混搭,灰瓦白墙,古色古香,与乱石砌墙形成天然统一。

该项目工程负责人介绍,对于凤凰石城新大街的开发建设,其重点在于历史文化的挖掘、景点的塑造、建筑的回归,新大街立面改造为凤凰石城的开发建设开启了良好的开端,而新大街立面改造试验段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整个新大街立面改造效果及项目的推进速度。

“我们争取让新大街立面改造试验段取得预期的效果。”届时,新大街立面改造的速度得以迅速推进,直至改造完工,将对于南城新大街整条街的环境风貌完成彻底改变,为“凤凰古城”的城市客厅增添美丽的浓厚的一笔色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