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停工两月堵路出行难 打完热线电话半天完工

【连网】(顾晓昕)“在市区民主西路民主桥边上,不知道是哪家单位几个月前就在这里施工,现在早已不见有人干活,可是边上的围挡就是不撤掉,把本来就不宽的民主路给堵了一半,给大家的通行带来极大不便。”日前,市民杨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市区民主桥东侧一处工地停工两个多月,却一直不将围挡拆除,严重阻碍附近交通,令过往市民的出行非常不便。

7月2日,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记者来到民主桥。站在桥上,只见东侧桥下的确有一个施工现场,周围被蓝色的铁皮围挡围了起来,处于封闭状态。蓝色的围挡占据了本就不宽的民主路一半的路面,而剩下的半幅路面仅够一辆汽车通行,这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周围路段的交通拥堵。对此,附近居民怨声载道。

“一到高峰期,这里天天堵得水泄不通。”家住附近的市民杨先生对记者说,“民主路本来就够窄的,加上这里又是老的生活区,平常就不是很好走,工地围挡再这么一挡,我们还怎么走路?只要有两辆汽车对开到这里立马就堵起来,不用说每天还有卖东西的车辆和来往的电动车、自行车和行人。”

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他们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个单位在这条路上施工,也不知道到底干的什么工程,只知道这处工程从今年3月份就开始施工了,一直是断断续续,干干停停,到了4月份就直接停工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出行。“对于工程施工,虽然对通行造成了影响,开始我们大家也没有什么怨言,可是你倒是抓紧干啊,哪有这么拖拖拉拉的。现在倒好,直接停工了,不管不问了,就把围挡这么堵在路中间,太没有责任心了!”周围的市民对此意见纷纷。

“堵得厉害的时候,这前后都能排十几辆车,不要说汽车通行,就连电动车和行人都没法走。”市民陈先生说,“我家就住在边上,现在我每天最怕上下班了,但是住在这又不能不回家吧。还是希望负责这处工程的施工单位能有点责任心,抓紧时间完工。”

记者上前到围挡的空当处查看发现,里面的地面上开了一条长长的沟,但是沟里也已经进行了部分回填,可以说这里的工程基本上完成了一大半,就差最后用水泥将沟重新封起来。但就是这最后一步工作,竟然拖了两个多月都没有完成。

由于围挡上并没有标明是哪家单位在这里施工,于是记者便致电12345政府热线,将这里的情况作了反映,希望能找到相关的施工单位。12345政府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查找相关的责任单位,督促其早日完工,方便市民出行。7月6日下午,12345政府热线工作人员回复记者,已经联系上了相关施工单位,后者及时对路面进行了回填,拆除了围挡,保证了道路通行。

为啥不能早日主动完工便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