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板浦镇粮管所翻新施工中吊车断“臂” 一死一伤

1

【连网】(记者 梁洪胜) “翻建粮库房子时,吊车吊臂突然断裂!”7月6日上午,海州区浦南镇一市民向本报反映,浦南镇粮管所院内,一辆正在施工的吊车吊臂突然断裂,砸到了两名施工人员,造成一死一伤。

当天上午9时许,海州区浦南镇粮管所门口围了几位居民,一辆警车停在路边。从粮管所大门往院内向北走几十米,可以看到一排正在翻新的房屋,其中几间房屋的屋顶已经被扒开,屋内有一些砖头等建筑材料,翻建房屋的前面摆了不少拆卸下来的金属房梁。现场停着一辆黄色吊车,吊车的吊臂长有三四十米,根部已经断裂,吊臂下面堆积了一些用草做成的遮盖物。房屋顶部的墙头上横着一个还未完全拆下的金属大梁。在一间房屋门口有一摊血迹,血迹边上有一只黑色的布鞋。

据附近居民介绍,近期,粮管所的房子正在翻新,出事的黄色吊车就是在现场吊运相关建筑材料的。据介绍,当天约8时许,这辆吊车突然发出轰隆一声,吊臂从根部断裂砸向地面,砸中两名正在施工的男子,“两名男子正在施工,估计是躲闪不及被砸到了。”据介绍,事发后,相关人员立即上前查看,其中一名男子已经不幸身亡。“两名男子中岁数大一些的有五十多岁,已经去世了,另外一个年轻人,伤得也不轻。”事发后,相关人员立即拨打了120和110,120急救人员和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据附近居民介绍,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确认一人死亡,对受伤的年轻男子做了必要处理后,将其抬到急救车上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吊车在施工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避免发生这样的悲剧!”现场居民李先生说。

当天上午,死者家属赶到事发地点,看到现场的一幕后,失声痛哭。公安部门工作人员在事发现场拉起了一道警戒线,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勘查现场。据现场一名救援人员介绍,已经离世的男子姓梁,54岁,另一名送医院抢救的男子35岁,两人均为本地人。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