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淮工海洋学院与高公岛共建实践基地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马志同)7月3日,淮工海洋学院高公岛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如期举行。这意味着大学生暑期实践有了更好的平台。

近年来,高公岛经济发展迅速,岛屿紫菜养殖基地面积高达8.5万亩,年生产总值达到2亿元。同时,政府继续加大渔业、旅游业、船舶制造业的生产投入,高公岛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以来,淮工海洋学院老师在岛屿农业推广和技术指导方面也给予高公岛很大的帮助。

当天,淮工海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组成员来到龙须菜养殖生产码头。学习过程中,暑期社会实践小组成员了解了龙须菜生产养殖原理,并在当地农民的指导下动手编龙须菜养殖绳。

“一直觉得暑期社会实践很辛苦,但是今天我很开心,我们从中看到的、学到的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大学生陈盼盼说。

随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小组成员参观了紫菜生产基地流水线,目睹了紫菜变成一张张干爽香脆的海苔的全过程。

此次紫菜养殖基地的学习培训过程,让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小组成员大开眼界,也激发了他们积极投身实践的热情。暑期社会实践小组负责人透露,今年暑假,大学生们将陆续到高公岛各个村庄,开展关于海岛资源开发和利用的问卷调查,对搜集的资料进行分类、分析、总结,其结果将作为社区开展工作的依据和指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