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跨海大桥下部结构全部完工9月实现南北引桥合龙

1

【连网】(记者 孙飞 通讯员 和秀娟) 昨日,跨海大桥施工现场,海风习习、格外凉爽,工人们正在进行挂篮钢筋绑扎、湿接缝浇注等施工。现场项目经理毕来发向笔者介绍,经过努力,位于南工区32号墩右幅的最后一个盖梁浇筑工作已于近日完成。

跨海大桥是海滨大道建设的关键性节点工程。自4月下旬,跨海大桥复工建设以来,通过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加大人员设备投入,仅一周时间就恢复了正常施工。负责跨海大桥承建的中交二航局四公司连云港项目部,还召开了“大干240天,完成年底通车任务”劳动竞赛暨职工动员大会,全力推进大桥建设。

据介绍,大桥项目部制定了一套“自上而下”的“铁纪律”并采取“分段法”,将“通车大目标”化解为“阶段性目标”进行“逐个击破”,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努力提高施工。同时,施工项目部还加大风险管控力度,推动大桥建设安全稳步前进。

目前,跨海大桥下部结构的钻孔桩施工、承台施工、墩身施工、盖梁施工四大部分施工内容全部结束,施工工序全部转化为上部机构施工,上部结构箱梁预制完成542片,占总量50%,箱梁安装完成401片,主通航孔桥完成32个块段,辅通航孔桥完成24个块段,累计完成总投资10.6亿元,完成工程总量的76%。

目前,上部结构成为建设重点。毕来发介绍,大桥的上部结构施工主要以箱梁架设、挂篮悬浇、湿接缝施工、桥面铺装与桥面护栏施工为主。目前,我们共有3台架桥机,北工区1台、南工区2台,还有8对挂篮,北工区2对、南工区6对,合力推进大桥箱梁安装等各项施工。根据工程计划,并综合目前已完成的部分上部结构箱梁预制、安装等工作,海滨大道跨海大桥将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力争9月底完成南引桥、北引桥箱梁架设,实现合龙,确保年底前大桥贯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