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深夜4岁大男童被扔小巷 呼吁:孩子需要父母照顾

【连网】(记者 梁洪胜) “地上有一个男孩,不能说话也不能站立!”7月4日深夜11时40分许,海州区一市民向本报反映,在市区巨龙路一小巷处,有人发现了一名男童,好心人看护了一个小时不见家人来领,无奈报警救助。当晚男童被送到我市福利部门。

深夜僻静小巷 躺着一个男童

接到居民电话后,记者来到市区巨龙路一家名为“大碗厨”的门店,门店南侧一个小巷口围了几位居民。两名民警正在勘查现场。

记者看到,警车后座上躺着一个男孩,衣服穿得整整齐齐,裹着被子正在睡觉,面对记者,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一个劲地打喷嚏,,两手不停地摆动。在小男孩身边,有一个鼓鼓的红色包装袋。民警打开包装袋,里面有一个奶瓶、一双凉鞋和七八件旧衣服。“没有字条,也没有任何能证明小家伙身份的东西。”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

市民戴女士说,晚上11时许,自己和朋友从小巷经过,“这里没有路灯,漆黑一片,借着手机灯光,我看到有一个小被子,我打开手机电筒一看,原以为是垃圾,没想到被子动了一下,里面露出一个小男孩。”不知所措的戴女士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不见有人来领孩子,无奈之下报了警。

男童约4岁 身体有残疾

戴女士说,当她扶起这名小男孩的时候,她发现,孩子大约有4岁,身体和正常人不太一样,“脚好像不能站立,嘴也不能说话。”而且种种迹象表明,这个小男孩应该是被人故意遗弃在小巷内的。看到孩子身体有残疾,又被扔在这里,戴女士说,自己随行的朋友看到这一幕后哭了很久。“孩子身体有问题,父母可以向社会寻求帮助,毕竟是一条生命,现在已经很晚了,巷子特别黑,如果没有人发现的话,车辆经过时可能会撞伤孩子。”采访中,好心居民说,不幸的男孩更需要亲情呵护,希望孩子父母能尽快联系民警将孩子领回家。

由于迟迟没有等到孩子的父母出现,120急救医生在检查完孩子后,将孩子交给了民警。7月5日凌晨1时许,民警将男孩送往市福利部门暂作安顿。

律师:

拒不认领孩子

将承担刑事责任

据海郡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戴高明介绍,一般来说,孩子父母主动及时来认领,经鉴定身份确认后,可以领走孩子,相关部门会人性化执法,多数是批评教育。“但父母将孩子遗弃后,对孩子生命造成严重威胁,拒不认领的,则涉嫌构成遗弃罪,将依法承担一定的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